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慈善障碍挑战赛」新闻界招待会
呼吁大家携手为广华医院重建「跨越重重挑战」

东华三院将于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在中环海滨区举行「LGT皇家银行诚意呈献:东华三院慈善障碍挑战赛」,为「东华三院广华医院重建发展基金」筹募善款。该院于11月19日为赛事举行新闻界招待会,邀得其中两位活动大使,包括亚运壁球团体赛金牌得主欧咏芝小姐和2018亚运香港队持旗手及世界排名第九位女子重剑运动员江旻憓小姐出席,更即场与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分组进行小型竞技挑战赛,为慈善障碍挑战赛掀开序幕。

东华三院王贤志主席致辞时表示,香港的医疗服务需求在过去数十年不断增加。为配合现代医疗需求,服务香港逾一个世纪的广华医院于2016年6月已展开为期10年的重建工程,以继续维持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东华三院连续第3年举办「慈善障碍挑战赛」活动,安排参赛者在比赛中跨越重重挑战,旨在象征广华医院进行重建时,难免会遇到困难及挑战,但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定必上下一心,排除万难,继续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予市民。

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马清扬先生于新闻界招待会上,介绍慈善障碍挑战赛今年以「Crazy Runner」为主题,赛道上共设置8个不同难度的大型障碍项目,除过去两年均设有的攀墙、吹气滑梯、独木桥等,今年更加入攀越小巴、勇闯大铁筒及水马等项目,另外还特别增设「皇者争霸战」,邀请各组别的优胜者作最后决战,争取成为全场最强「Crazy Runner」,嬴取「皇者」名誉,让参赛者自我挑战之余,亦可以玩得更投入!

「东华三院慈善障碍挑战赛」同时邀得亚运壁球男单金牌欧镇铭先生和奥运及亚运游泳香港代表江忞懿小姐担任活动大使,而赛事设有多个奖项,包括队际∕个人﹝男、女子组﹞比赛冠、亚及季军、队际∕个人最高筹款奖及最佳造型奖。每位参赛者可获得精美选手包,包括大会纪念版T恤,而完成赛事亦会获得电子证书及奖牌,以作留念。今年大会增设「皇者争霸战」,由每组优胜者再争夺全场总冠军。活动由去年开始为参加者在众筹平台Fringebacker开设「个人筹款专页」,今年将会继续这项安排,以让参加者呼吁朋友一齐捐款,为广华医院重建出一分力。

广华医院于1911年成立,为九龙半岛第一间医院,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超过一千张病床的急症全科医院,多年来为区内市民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为了应付人口老化及现代医疗等需求,广华医院急需重建以解决建筑物老化及空间不足的问题,所以各界每分每毫的支持,对维持优质而全面的医疗服务是非常重要。

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人已赞助是项计划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东华三院广华医院重建发展基金」,为市民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

「东华三院慈善障碍挑战赛」详情如下:

日  期: 27/1/2019 (星期日)
地  点: 香港中环区
参赛捐款: 队际比赛
队际捐款额为HK$20,000以上
亲友队(每队3-4)
捐款额为每队HK$800
个人比赛
捐款额为HK$250
参赛资格: 队际/个人赛事的参加者均须为12岁以上
队际比赛以每队4人作赛(最少3名),不限性别
奖  项: 队际比赛
冠、亚、季军
亲友队比赛
冠、亚、季军个人比赛
男子冠、亚、季军及女子冠、亚、季军队际/个人最高筹款奖
队际/个人最佳造型奖
「皇者争霸战」冠军

查询热线:1878 333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已连续第3年举办「慈善障碍挑战赛」活动。

Photo 2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八)、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马清扬先生(左六)、冠名赞助人LGT皇家银行市场及传讯部董事文可怡小姐(左七)、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媒体伙伴-雷霆881商业一台助理节目总监郭志仁先生(右五)及嘉宾于新闻界招待会合照,为慈善障碍挑战赛掀开序幕。

Photo 3 Photo 4

Photo 5 Photo 6
图三至六为董事局成员与活动大使欧咏芝小姐及江旻憓小姐分成两队进行小型竞技挑战赛,一众嘉宾玩得相当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