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2018全港幼儿英文歌唱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为了营造愉快的语言学习环境,让幼儿能在轻松的气氛下学习英语,东华三院自2006年开始举办「全港幼儿英文歌唱比赛」,鼓励小朋友透过唱歌学习英语,提升小朋友对学习英文及唱歌的兴趣。

「2018全港幼儿英文歌唱比赛」,由东华三院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及香港教育大学协办。今年比赛吸引了来自138间幼稚园、幼儿园及幼儿中心,超过3,000名小朋友参加,足证这项比赛愈来愈受欢迎。初赛于去年11月11日在全港9个分区顺利完成,每区选出1队金奖队伍,再进入总决赛,竞逐最高殊荣。

总决赛于1月20日在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礼堂举行,邀得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音乐)叶长盛先生、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大学与学校伙伴协作中心学校发展主任陈锦看女士、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助理教授黄国成博士莅临主礼,并担任比赛评判。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在致词时称赞小朋友造型可爱,而且在英语发音及歌唱技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李主席亦感谢各位校长、老师及家长付出爱心及时间训练小朋友,并希望各位小朋友日后能够继续多听及多唱英文歌,愉快地学习英语。

「2018全港幼儿英文歌唱比赛」赛果如下:

奖项 获奖学校
全港总冠军 天主教圣保禄幼儿园(大围)
全港总亚军 嘉诺撒圣心幼稚园
全港总亚军 迦南中英文幼稚园(沙头角)
全港总季军 东华三院方树福堂幼稚园
全港总季军 救世军海富幼儿学校
全港总季军 大埔浸信会幼稚园天泽邨分校
全港总季军 比华利中英文幼稚园
全港总季军 伊斯兰博爱幼稚园
全港总季军 东华三院李黄庆祥纪念幼稚园


东华三院自
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主席兼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后排左五)和嘉宾与获奖的小朋友合照
主席兼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后排左五)和嘉宾与获奖的小朋友合照

各参赛学生悉心打扮,载歌载舞,倾力演出。
各参赛学生悉心打扮,载歌载舞,倾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