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扎根香港,服务华人社群一个半世纪。今年是本院创院150周年,我非常荣幸能够以东华三院主席的身份,与一众前贤、董事局成员、全体职员和社会大众一同见证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古语有云:「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东华三院由香港首间民办的华人慈善组织,发展成今天全港规模最大的慈善机构,辖下共有343个服务单位,以市民福祉爲本,为广大社群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医疗、教育、社会福利及公共服务,并同时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的重任,善泽披远。

作爲一个拥有一百五十年历史的慈善机构,本院以「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为使命,并深明必须与时并进,才能与每一代香港人同步前行。我们既会持续检讨服务,提升服务质素及效益,同时亦因应社会转变,拓展创新服务范畴,为服务使用者提供适切的支援。

东华三院150周年是我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诚如先贤,我与董事局及本院上下仝人都会继续以「善」行事,以市民福祉为本,服务大众,携手与香港及广大市民同步跨进更美好的未来,达到「行善‧行更远」这个周年志庆口号的目标。在这一年,我们将会更深入社区,推出一连串与众同乐的庆祝活动,包括滑板艺术展览暨网上慈善拍卖、文武庙秋祭典礼、卖旗日、东华三院文物馆50周年专题展览、伤健马拉松及国际医学讲座等,将关爱及行善的精神传扬到不同社区。

在策划各项庆祝活动的过程中,我和不同团队都花尽心思,由构思周年标志和主题,以及每项活动的细节都一丝不苟。在过程中,我们更加入很多团队的新尝试,尤其是邀得年轻插画家Vivian Ho创作150周年纪念插画,以有趣的画风描绘出男女老幼均乐在其中的精彩「东华村庄」生活,画中各人的形态表情都栩栩如生,彰显东华三院紧贴时代的脉搏,以多元、全面及崭新的服务去照顾大众人生不同阶段的各项需要。

我诚邀社会各界一同参与,除分享我们院庆之喜外,同时进一步了解本院在香港历史及慈善事业上担当的角色,并继续支持东华三院,携手以「行善」、以爱让善行「行更远」,将慈善精神传遍社会每个角落,成就更多个既精彩且有意义的百五载美事。

最后,我谨此感谢历届董事局成员、各界善长、政府部门、合作伙伴及全体东华三院同事的大力支持,多年来与我们同心同行。

我们将继续用为市民服务,与大家一同为香港建立更美好、更和谐的社会!

 

东华三院文頴怡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