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庆祝回归25周年 – 东华三院历史建筑摄影比赛颁奖暨展览开幕典礼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在10月29日于东华医院礼堂为「庆祝回归25周年 – 东华三院历史建筑摄影比赛」举行颁奖暨展览开幕典礼,并邀得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GBS太平绅士为主礼嘉宾,与摄影比赛评审团一同为各得奖者颁发奖项,从他们的得奖作品中感受香港的美。

藉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之际,东华三院早前于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9月16日举办以13处东华三院历史建筑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比赛合共收得1,231幅参赛作品,均经由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香港历史专家高添强先生以及著名摄影师王贤咏小姐组成之评审团作出专业及中立的评分,最终选出公开组及学生组冠、亚、季军各一名及优异奖各10名。

杨润雄局长于致辞时特别提到:「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次活动切合了这个方向。今年的《施政报告》也提出多项措施,发挥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促进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发展的方向,向世界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马清扬主席亦相信是次比赛,可以让大众领会到香港的特有文化,无论将来时代如何变迁,这些摄影作品一定会是展现香港历史的重要珍品。

本次比赛开放拍摄的13处地点,包括举行是次颁奖暨展览开幕典礼的东华医院礼堂均为东华三院重要的历史建筑,部分更甚至陪伴香港渡过了超过150年的变迁,亦承载了社会大众的集体回忆。东华三院除了积极服务社会大众,也同时积极投身文化资产的保育及传承的行列。本次比赛也向外界展示东华三院定会持续积极保育,活化设施,让这些古迹触手可及,更生活化。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1: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GBS太平绅士(左)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向公开组冠军蔡惠霞(中)颁发奖座。
图1: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GBS太平绅士(左)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向公开组冠军蔡惠霞(中)颁发奖座。
图2: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GBS太平绅士(左)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向正就读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的学生组冠军刘子韬(中)颁发奖座。
图2: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GBS太平绅士(左)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向正就读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的学生组冠军刘子韬(中)颁发奖座。
图3: 典礼嘉宾及各得奖者大合照留念。
图3:
典礼嘉宾及各得奖者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