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rolls out Innovative Donation Platforms to Raise Funds For the Service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于2016年首季度推出两款创新的捐款平台─「八达通网上捐款」及「WeChat微信捐款资讯站」,以迎合市场需求及鼓励年轻一代参与行善。东华三院为首间慈善团体引入「八达通网上捐款」服务及首间本地慈善团体开创集「捐款」和「讯息发布」于一身的「WeChat微信捐款资讯站」,让捐款渠道与时并进,更方便各界捐款支持该院服务,惠泽社群。

近年,市民习惯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及流动上网,年轻一代尤其喜爱网上互动及消费。而八达通的用户人数涵盖本港15至64岁九成九的人口,使用八达通付款更已成为香港市民的日常习惯。有见及此,东华三院亦开拓了「八达通网上捐款」服务。现在,市民只须使用备有NFC功能的Android流动装置下载「八达通」App及登记其八达通号码一次,24小时后便可随时随地经东华三院网页(www.tungwah.org.hk)或东华三院手机应用程式「拍卡」捐款,快捷方便,增加市民的捐款意欲。

另外,八达通捐款亦可吸纳细额捐款的善长,特别是年轻人。简单、快捷的八达通捐款平台可助年轻人以小额捐款开始,培养其行善的习惯,亦助该院扩阔捐款者的覆盖范围。

至于「WeChat微信捐款资讯站」,创新结合网上捐款、通讯与资讯分享于一身,接触用户广泛覆盖香港及海外国家(中国城市除外)。用户除可自选捐款额及受惠服务,追踪东华三院的最新动态外,亦可了解善款的用途及该院在医疗、教育、社会服务及文化保育的工作。这多功能模式亦配合现今「先认知,后捐输」的捐款文化,为善长带来不一样的捐款体验。用户只需关注东华三院的WeChat微信账号(ID: Tung_Wah_Group),便可随时接收东华三院的各项资讯及透过WeChat微信Payment捐款,安全快捷。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八达通网上捐款服务使用说明,详情可参阅: www.octopus.com.hk/online-payment。

图一:八达通网上捐款服务使用说明,详情可参阅: www.octopus.com.hk/online-payment

善长可透过东华三院的WeChat微信专页了解最新消息及公告。                                                善长亦可在东华三院的WeChat微信专页了解该院的历史背景及发展里程。

善长可透过东华三院的WeChat微信专页
了解最新消息及公告。
善长亦可在东华三院的WeChat微信专页
了解该院的历史背景及发展里程。

善长可按个人意愿,选择捐助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或社会服务。                                               立刻关注东华三院,成为该院的WeChat微信朋友!

善长可按个人意愿,选择捐助
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或社会服务。
立刻关注东华三院,成为该院的
WeChat微信朋友!

 

图二、图三、图四及图五:「WeChat微信捐款资讯站」集网上捐款、通讯与资讯于一身,迎合现代人「先认知,后捐款」的捐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