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计划签约仪式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昌控股)共同就支持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学习和发展,于 2022 年 6 月 9 日(星期四)在东华医院礼堂举行战略合作计划签署仪式,并邀得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到场主礼,亦得到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先生送上短片祝贺。双方期望,透过是次战略合作计划加强东华三院学生对国家全面的认识,装备他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加强内地企业及香港办学团体的联系,让内地企业参与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及发展工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表示:有必要让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以及随着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网要》的全面落实及持续深化,两所机构将组成内地商业机构与香港教学团体的紧密网络,为东华三院学生及毕业生提供到内地的交流的机会。合作期间东华三院的学生将参观海昌控股的主题公园和酒店。海昌控股亦会为在内地大学就读的东华三院毕业生提供实习计划、培训和奖学金。

东华三院一贯的办学精神乃为社会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现时办有1 所专上学院、18 所中学、15 所小学、18 所幼稚园及 3 所特殊学校。属校以校训「勤、俭、忠、信」为进德修业的依归,推动「全人教育」,致力为本港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培育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观。为加深年轻一代对国家的认识,以及对国民身份的认同,东华三院一直努力争取与内地教育单位及不同机构合作的机会,希望属校学生透过交流活动,亲身体验学习国情,日后成为良好国家公民、贡献国家。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的主题公园和配套商用物业开发及运营商,于 2014 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自 2002 年起,已拥有 10 个主题公园遍布全国,包括上海、三亚、大连、青岛、成都、天津、武汉、重庆以及烟台,亦有 1 间在郑州建设中的公园。海昌控股宣导“勇于创新、阳光健康、真诚可靠”的品牌个性和“有梦、有爱、有快乐”的品牌主张,并设有专业动物养护团队,积极提倡人与大自然建立友好和谐关系,支持动物相关环境保护举措及相关教育工作。

东华三院与海昌控股的合作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香港青少年创造认识国家、国家商业发展及海洋生态的机遇,结出丰硕成果。

图一: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右二)、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代表曲程先生(左三)、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三)、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何猷启先生(右一)、东华三院己亥年主席蔡荣星博士BBS(左二)及东华三院行政总监苏祐安先生(左一)在签约仪式上合照。

图一: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右二)、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代表曲程先生(左三)、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三)、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何猷启先生(右一)、东华三院己亥年主席蔡荣星博士BBS(左二)及东华三院行政总监苏祐安先生(左一)在签约仪式上合照。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