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25th Silver Jubilee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of TWGHs Kwok Yat Wai Colleg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多年来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五育并重」的办学理念,致力培养学生发展潜能与共通能力,掌握不同学习领域的知识,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及持续学习的正面态度。该校于3月18日以「感‧梦‧创未来」为主题,举行25周年银禧校庆典礼,展现「郭中人」怀著感恩的心积极向前、永不停步的精神,并邀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文頴怡小姐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该校是电子学习的先驱,早已设立智能教室,为学生开创与时并进的电子学习世界。为配合学生的需要,该校推出「自携装置BYOD」计划,让学生能够便捷地使用自己的流动计算机装置进行自主学习,因而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能够迅速及有效地推行不同程度的网上学习,有助延续与巩固学习成果。

该校在课程发展上亦配合社会的步伐,包括在初中加入STEAM教育及食物科技课程,开拓多元发展路向,同时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不同的选修科及适切的应用学习课程,协助他们做好生涯规划,订立未来路向。

此外,该校积极优化学习环境,优美的校园让学生可随时随地学习,例如装设了空调设备及玻璃屏幕的雨天操场,不仅为学生提供休憩空间,更是自修学习的理想场地。学校亦为学生提供到世界各地交流的机会,并与北京、上海、新加坡、泰国、苏格兰等地的多间学校结盟为姊妹学校及伙伴学校,以培养学生的世界公民意识以及对国家与社会的承担。

文頴怡主席续指出,该校亦非常重视教师培训,大力鼓励教师参与不同范畴的进修,包括借调到教育局担当专业职务、出席各大专院校的分享会,多位教师更曾获优秀教师奖及行政长官卓越大奬,并连续3年入选「i-Journey在职教师境外进修计划」。一众教师在进修过程中深受启发,为教学、学生学习以至学校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文頴怡小姐(左四)、主礼嘉宾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太平绅士(右四)及其它嘉宾主持25周年银禧校庆仪式。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文頴怡小姐(左四)、主礼嘉宾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太平绅士(右四)及其它嘉宾主持25周年银禧校庆仪式。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文頴怡小姐(右)致送感谢状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太平绅士(左)。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文頴怡小姐(右)致送感谢状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太平绅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