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3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Ceremony of TWGHs Hung Wong Kar Gee Kindergarte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多年来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致力为大埔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幼儿学习环境,让学生获得全面发展。为庆祝创校35年,该校于12月18日举行35周年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大埔)黄美贤女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蔡荣星博士于致辞时表示,学校一直积极推行「绘本教学」,已发展成为校本课程特色,而学校的「绘本教学」亦曾获得「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能够获取此项殊荣,是对东华三院属下学校课程的肯定及嘉许,近年学校亦多次获邀到不同院校及办学团体分享教学心得。此外,为实践东华三院绿色机构的发展方向,学校积极推行环保教育工作,在环境保护署和教育局举办的「香港绿色学校奖」中,荣获「环境教育」范畴的「最杰出表现奖」,期望将环境教育推展至学生及其家庭。

该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全人发展,锐意发掘幼儿的潜能,透过「潜能培训计划」为幼儿提供多元化的课程和活动,包括朗诵、舞蹈、粤曲、武术和儿童合唱团等,让幼儿发展所长。学校亦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型校外表演、比赛和社区活动,藉此丰富幼儿的学习经验,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和发挥潜能。年内,在全校的203位学生中,共有154位学生参加了香港学校音乐及朗诵协会举办的歌唱、普通话朗诵、英文朗诵、粤语朗诵、故事及舞蹈等不同范畴的比赛,分别获得「荣誉奖」和「优良奖」。在GAPSK幼稚园普通话水平考试中,学校亦有22位学生考获「卓越级」的成绩。去年首次参加的「香港学校音乐节粤曲小组合唱–幼稚园组」,参与学生更获得优良奖。除此以外,学校参加的「全港公开舞蹈比赛」更屡获殊荣,多次获得「金奖」、「最佳编舞」和「最佳服装奖」等,整体成绩令人鼓舞。

蔡主席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每一位学生,恪守学校「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透过每年的「结业礼暨综艺汇演」,让校内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在台上表演的机会,透过不同的演出,展现个人的潜能,让家长欣赏学生的学习成果。

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于1983年创校,为该院属下第3间幼稚园。学校承蒙东华三院癸酉年董事局总理王家琪总理慷慨捐款,作为改建校舍和添置教具资源的费用,以提升学童的学习效能。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3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41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1为主礼嘉宾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大埔)黄美贤女士(右八)、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蔡荣星博士(左八)、东华三院癸酉年董事局总理王家琪总理(右七)、董事局成员及其它嘉宾,到贺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创校35周年。
图1为主礼嘉宾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大埔)黄美贤女士(右八)、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蔡荣星博士(左八)、东华三院癸酉年董事局总理王家琪总理(右七)、董事局成员及其它嘉宾,到贺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创校35周年。

图2为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清扬先生(右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蔡荣星博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大埔)黄美贤女士(中)。
图2为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清扬先生(右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蔡荣星博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大埔)黄美贤女士(中)。

图3-4为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学生于校庆典礼上表演,庆祝该校35周年校庆。图3-4为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学生于校庆典礼上表演,庆祝该校35周年校庆。
图3-4为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学生于校庆典礼上表演,庆祝该校35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