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Collaboration Agreement Signed between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of Guangdong Province and TWGH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广东省教育厅与东华三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进步 共同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粤港两地在教育上的合作,东华三院近期举办广东省交流团,安排属下中小学的41位校长及教师,参观广东省多所小学,进行多元化的交流活动,更与当地教育局的领导进行会晤及交流,以加深了解广东省的教育发展。

该院董事局成员亦率领交流团团员拜访广东省教育厅,以推动双方的交流及粤港两地姊妹学校计划的发展。在广东省教育厅王创副厅长的见证下,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与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金俊主任在「广东省教育厅与东华三院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署仪式」上,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名誉校监李鋈麟主席发表讲话,强调在合作框架下,相信双方今后能加强相互沟通的桥梁,共同为两地的学校创建合作的机会,为教师建立专业交流的平台,亦为学生创造更丰富及多元化学习经历,从而深化两地师生的相互了解,促进共同发展。他同时感谢广东省教育厅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协助,为双方带来互相了解和探讨未来合作的机会,让彼此能够善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使两地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携手进步。

于其后举行的「广东省学校与东华三院属下小学缔结姊妹学校典礼」上,名誉校监李鋈麟主席见证该院属下的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罗裕积小学、冼次云小学、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周演森小学及马锦灿纪念小学,与广东省6所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透过结盟,两地学校将编织成更广阔的姊妹学校网络,在不同层面上有更深入和广阔的合作。至今,广东省与东华三院结盟的姊妹学校数目增加至14对。

是次交流团的行程还包括探访珠海市香山学校、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清远市清城区凤翔小学、恒大足球学校、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实验小学及广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多间学校。透过深入交流,有助共同推动两地的教育发展,实现「团结协作、互惠共荣」的长远目标。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与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金俊主任(右)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与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金俊主任(右)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广东省各市教育局领导一同见证双方6对小学缔结成姊妹学校。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广东省各市教育局领导一同见证双方6对小学缔结成姊妹学校。

交流团成员探访广东省多所小学,进行多元化的交流活动。

交流团成员探访广东省多所小学,进行多元化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