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E Major Instrumental Music Programme for the Third Ag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首个长者乐团-「E大调合奏团」现正公开招募团员
成就不一样的长者音乐梦

东华三院非常重视长者身心健康的发展,近年积极为长者开拓及提供多元化的音乐计划和艺术活动,让他们重拾年轻时的兴趣,享受多姿多采的退休生活,达致圆满人生。该院自2015年推出的「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以来,一直深受长者欢迎,计划透过定期的乐器训练和欣赏音乐会等活动,扩阔长者视野之余,亦让他们从新的挑战中学习正向人生。

东华三院深信无论长者与其它年龄组别人士一样都是社会重要的一群,因此计划名称中的「E大调」除了是音乐上的音阶,「E」亦代表Elderly (长者或退休人士)﹔「Major (大调)」则包含重要或主要的意思。计划旨在推动长者艺术教育,尝试把音乐带入长者生活,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素及扩阔社交圈子,利用音乐突破年龄界限,成就不一样的晚年。当中部份参加者将参与今年下旬首个试验音乐会,一展音乐方面的才华。

为了让长者得到更多演出的机会,成就更多音乐梦,东华三院现正筹办该院首个长者乐团-「E大调合奏团」,给对音乐充满热诚的长者或退休人士创造一个交流平台,让他们透过乐团恒常的排练及舞台经验,提升音乐技巧和自信,进一步宣扬「梦想无限 音乐无界」的理念。

「E大调合奏团」现正公开招募演奏不同西乐乐器的团员,并将于2016年4月27日下午2时至3时,于香港上环禧利街2号东宁大厦17楼1702室(东华三院柏悦长者优质照顾服务站)举行「E大调合奏团」简介会,详细讲解是次团员招募的安排及注意事项。

「E大调合奏团」的甄选会面暂定于今年五月进行,届时参加者须演奏一首不多于5分钟的乐曲或选段。欢迎曾接受西乐训练并年满50岁的人士报名参与,截止报名日期为2016年5月13日。有兴趣报名参加合奏团之人士可致电6687 9385联系李小姐报名登记。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浏览http://emajor.tungwahcsd.org/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学员上课情形 「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学员上课情形 「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学员上课情形 「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学员上课情形

「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学员上课情形

长者学员欣赏音乐会后留影 长者学员欣赏音乐会后留影

长者学员欣赏音乐会后留影

EMajor_Audition Leaflet_1

「E大调长者音乐推广计划」团员招募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