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Kick-off Ceremony of TWGHs Secondary Schools and HKWATCH Business-School Partnership Programme Pilot Schem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钟表业总会与东华三院中学合办「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启动礼
带领莘莘学子走出课堂 认识世界

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东华三院一直积极发展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全方位培育社会的未来栋梁。为拓宽莘莘学子的视野、提升生涯规划的效能,东华三院遂与香港钟表业总会合办「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由香港钟表业总会为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及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的学生提供钟表业的职场体验学习。有关计划的启动礼于今日在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举行,邀得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于启动礼致辞时表示,「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为学生提供一个「走出课堂,认识世界」的学习机会。透过非传统学习平台让学生了解钟表业的运行及业内雇主对雇员的要求。学生可透过职场的体验学习,建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并及早进行生涯规划,好好装备自己,迎接未来挑战。

「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由2016年2月开始至2017年4月举行,内容包括钟表业知识讲座、工作坊、问答比赛、设计比赛、写作比赛和参观考察等。学生不但可汲取钟表设计、零部件、品牌,以至零售等方面的知识,参与的学校及钟表业界亦同样得益。通过计划,学校既可发展更切合学生需要的校本课程、活动及升学就业辅导,亦可支援学生进行职业探索、生涯规划和实践个人的升学及就业抱负。至于业界则可藉此向学生、教师及家长介绍钟表的制作原理及业界的运行模式,培育更多有志投身钟表业的年青一代。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主席马陈家欢女士为启动礼致欢迎辞。
东华主席马陈家欢女士为启动礼致欢迎辞。

东华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左)联同香港钟表业总会黄丽嫦主席(右)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太平绅士(中)。
东华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左)联同香港钟表业总会黄丽嫦主席(右)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太平绅士(中)。

「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启动仪式。
「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启动仪式。

一众参与启动礼的嘉宾大合照。
一众参与启动礼的嘉宾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