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Opening of TWGHs Yiu Tung Community Kitche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膳东轩开幕典礼
十元有营膳食 惠泽耀东社群

东华三院于2019年2月17日为东华三院膳东轩举行开幕典礼,邀得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 陈德义先生、善长陈进欢先生及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获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资强先生BBS及房屋署高级房屋事务经理(港岛及离岛一)陈惠莲女士到场支持。活动当日,王贤志主席带领一众嘉宾及董事局成员派发爱心汤予在场的长者享用,场面温馨愉快。

东华三院膳东轩位于港岛东耀东邨,是东华三院营运的第三间社区饭堂,由2018年11月起开放,逢星期一至六为区内年满60岁、有经济困难或缺乏支援的长者,提供健康、有营养及价格便宜的10元午餐及晚餐,以舒缓长者的经济压力及改善其生活质素。东华三院预计,该社区饭堂每年可提供23,680个膳餐,并将于3年内为超过10万人次提供膳食服务。该院特别感谢纪研设计有限公司慷慨赞助装修及设备费用,而善膳基金食物援助计划亦补贴膳餐开支,另外东华三院董事局则拨款资助营运费用,支持该院持续推动关怀长者的服务。

王贤志主席致辞时表示,膳东轩除了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廉价及健康的膳食外,亦会成为长者的社交平台,协助长者建立互助支援网络。与此同时,膳东轩的团队亦联系了邨内不同合作伙伴,召集一班年青长者及社区志愿者协助营运饭堂,并为行动不便的长者送上饭餐及关怀慰问,以行动宣扬关爱讯息,共建和谐社区。

陈德义助理署长亦指出,东华三院膳东轩除了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膳食服务外,亦体现社区不同团体,包括社会福利署、房屋署、社福机构、志愿者等的通力合作,一同关顾长者。他期望可将此合作模式推展至不同的社区。

关于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先生(左七)、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六)、善长陈进欢先生(右六)、荣誉嘉宾及董事局成员一同为东华三院膳东轩主持开幕仪式。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先生(左七)、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六)、善长陈进欢先生(右六)、荣誉嘉宾及董事局成员一同为东华三院膳东轩主持开幕仪式。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派发爱心汤予长者,将爱和祝福送到社区。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派发爱心汤予长者,将爱和祝福送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