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Prize Presentation Ceremony for 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 cum DSE outstanding Award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礼2017
表扬品学兼优及富有服务社会精神的学生

「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礼2017」于11月25日举行,以表扬本年度在学业成绩、课外活动或社会服务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以及于应届文凭试考获优秀成绩的学生。今年共有83位来自该院属下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的学生获杰出学生奖,当中有49位学生获颁「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34位中小学学生获颁「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课外活动)」;此外,23位在应届文凭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亦获得嘉许,当中14位考获4科或以上5*或5**的成绩。颁奖礼邀得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及董事局成员亲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表示,学生除了注重学业和才能发展,亦应注重个人品格修为,学会思考个人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以至对世界的责任,在放眼世界的同时,亦要关注身边事物,做好自己的本分,装备好自己,迎接人生的种种挑战。该院于1980年成立「杰出学生奖」,旨在鼓励和表扬品学兼优的学生,并寄望得奖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紧记校长、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和栽培,正如校歌歌词所提及:「他日成材服务社会,报恩厚」。

东华三院属下中学今年参与文凭试的考生约共1,906人,超过七成(74.2%)的学生考获5科第二级或以上的成绩;超过四成(41.6%)的学生考获入读「大学联合招生」的资格,而该院辛亥年总理中学许炯伦同学在是次文凭试中更取得5科5**及1科5*的骄人成绩。

由于多位同学表现出色,本年度中学组及小学组各有两位杰出学生第一名。中学组得奖者分别是东华三院卢干庭纪念中学中六级的黄以琳同学和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中四级的柯勋耀同学。黄以琳同学热爱学习,对基因及脑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经常主动参加校外课程汲取更深入的科学知识,并曾在由教育局资优教育组及香港数理教育学会合办的「香港科学青苗奖」比赛中获二等奖;她亦喜欢学习语言,时常参与联校英文辩论比赛,于「第17届教协会英文辩论比赛」中夺得亚军及最佳辩论员。黄同学品学兼优,自中二起担任领袖生,后获老师提拔担任总领袖生长,更获选为元朗区优秀学生。黄同学的志愿是成为言语治疗师,决心帮助有需要的人。

柯勋耀同学现于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就读中四,天资聪颖,全科成绩名列前茅,屡获颁发奖学金;好学不倦的他喜爱挑战,热衷参与各种校际比赛,例如机械车创意解难大赛、全国数学奥林匹克邀请赛、学校音乐及朗诵节普通话独诵等,并获得多个奖项。他具备承担精神,曾任多个学生领袖职位,例如班长、班会主席、环保学会干事、数学学会干事、社干事、资讯科技领袖生等,更主动为低年级同学进行模拟面试、负责校内面试工作坊,热心服务同学。柯同学报名参加杰出学生奖时是中三生,于面试时在思维、语言能力等各方面表现出众,成功击败众多高年级生,夺得杰出学生奖第一名。

小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分别是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的方婉晴同学及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关毅盈同学。方婉晴同学是动静皆宜的优秀学生,不仅为学校田径队要员,亦参与英语话剧、步操乐队、升旗队、公益少年团等。方同学的音乐表现尤其突出,曾随东华三院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到台湾参加「国际管乐菁英大赛」获得银奖,同时代表该院联校管弦乐团在礼宾府和香港大会堂演奏。方同学积极参与义务工作,更获得该院「最高志愿者服务时数志愿者奖」冠军及「元朗区学生飞跃表现奖励计划」服务成就奖,热心助人的精神值得嘉许。

关毅盈同学发展全面,不论在学业、课外活动及服务方面均表现杰出。关同学文理科目皆精,在多个数学及科学比赛中取得殊荣,例如于「第四届香港国际学生创新发明大赛」中荣获小发明家金奖、「第十二届香港小学数学创意解难比赛」金奖。此外,她在音乐和体育方面均表现出色,参与辩论队、常识问答队、泳队,并透过担任班长、小老师、英语大使及爱心大使帮助同学,她谦恭有礼、乐于助人的性格深受师长同学欢迎。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Photo 01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中)与中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黄以琳同学(右)及柯勋耀同学(左)合照。

Photo 02
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小姐(中)与小学组杰出学生第一名关毅盈同学(左)及方婉晴同学(右)合照。

Photo 03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第一排右六)及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成绩优异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