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WGHs Kwan Fong Kai Chi Schoo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 30 周年校庆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秉承该院的办学宗旨,以「有教无类」的精神,为同学创造全人发展的机会。为庆祝30周年校庆,该校于11月28日举行校庆典礼,并邀得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刘颖贤博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于典礼致辞时表示,该院非常重视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童的教育服务,每年均拨款发展学生的多元化体艺潜能及提升他们主动接触社会的机会。为加强对多重障碍学童的支援,在过去数年该校积极拓展新计划,包括与该院社会服务科合作的「体验展才能计划」、烘焙体验活动、实习工友计划等。同时,学校亦推动校园艺术教育计划,安排艺术家驻校、举办亲子陶艺活动和境外学习等,更举行「联校艺术教育展览」,向大众展现学生的艺术天份。在体育发展方面,该校引入游泳和垒球等活动,以「一个都不能少,PE for All」的理念,配合学生的能力和兴趣,给予学生多元发展机会,建立他们的自信及提升他们面对困难的能力。

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在2016年获滙丰150周年慈善计划拨款4千万元,进行3年特殊学校联校智能机械人计划,现在已有59间特殊学校及SEN学童服务单位参与计划。而该校亦已进行机械人走进课堂的试用安排。计划团队亦将于2019年5月起发布60套教学示例,透过不同渠道与社会共享研发成果。

创办于1989年,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乃该院的第2间特殊学校。董事局为感谢群芳慈善基金会李曾超群博士和杨梁燕芳女士的慷慨捐款,将该校命名为「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学校除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日校教育,亦附设宿舍服务,自开校以来一直为中度智障学童提供优质全人教育服务;并获教育局邀请成为「特殊学校暨资源中心」,为就读主流学校有特殊需要的学童提供支援。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98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一)陪同下,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先生(左一)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刘颖贤博士(中)。

图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一)陪同下,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先生(左一)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刘颖贤博士(中)。

图二︰主礼嘉宾、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董事局成员及校方代表一同主持亮灯仪式。

图二︰主礼嘉宾、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董事局成员及校方代表一同主持亮灯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