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4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Ceremony of TWGHs Mrs. Fung Wong Fung Ting Colleg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于1978年创办,是东华三院属下第7所中学。创校至今40载,致力为沙田区青少年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该校于1月26日举行40周年校庆典礼,邀得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莅临主礼。

开校以来,承蒙冯氏家族一直以来的热心襄助及爱护,学校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培养学生全面而均衡的发展,为沙田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近年,学校致力营造关爱的教学环境,鼓励学生参与不同的课外活动,启发个人潜能,学校更于2016年获颁「卓越关爱校园」之「推动生涯规划」优异奖。此外,该校积极推动服务学习,鼓励学生参与义务工作,服务社区,并自2012-2013年度起,连续5年获香港青年协会颁发「有心学校」嘉许奖状。该校又配合社会需要,发展电子学习及「STEM」教育,以提升学生对科技发展的认识,从而鼓励学生发挥创意。学校著力在知识、技能、态度、习惯层面照顾学生成长需要,培育学生成为勇于承担及关怀社会的良好公民。

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马清扬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学校在历任校长的领导、全体师生的努力、家长和各界的支持下,得以茁壮成长。他深信学校在未来的日子,定能在良好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栽培学生,为社会培育人才。校庆典礼当日,该校还颁发长期服务纪念品予学校职员,以表扬他们对学校的贡献和忠诚。

东华三院自
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马清扬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右)。
东华三院第五副主席马清扬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右)。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学生于4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学生于4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学生于4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