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Opening Ceremony for TWGHs Sky Bule Club Men Development Centr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开幕礼
扩阔性别角色定型  强化家庭关系网络  连系社区作出回馈

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于11月19日(星期六)举行开幕礼,邀得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家庭及儿童福利)邹凤梅女士莅临主礼,以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多位嘉宾出席。

香港的经济及社会环境迅速转变,为男士的传统性别角色及家庭岗位带来了冲击。根据东华三院芷若园的纪录,男士透过热线求助的数字有持续上升的趋势,超过总来电数字的四成。然而,男士过往受著传统性别观念的影响,在面对个人或家庭困扰时,较难跨出寻求实体服务的一步。有见及此,东华三院早于2018年,获得社会福利署携手扶弱基金的资助,于新界葵涌梨木树(二)邨以试验计划形式,成立了东华三院属下第一间专为成年男士及其家庭成员而设的「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以配合男士的服务需要及发展男士潜能。「男天汇」寓意男士拥有的阳刚气息,自我力求进步,并汇合男士之间的互相扶持及互相鼓励的同路人精神。

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透过多元化的个人及家庭服务,发掘男士的多样性及支援其正面发展,包括男士身心灵活动、夫妇亲职小组、社区志愿者服务等,让男士潜藏着的正能量得到更大的发挥;及让男士展现其关怀与贡献的一面,建设积极而正面的家庭及社区互助关系。

「男天汇」有4个服务目标,包括从性别主流化的角度,反思性别角色框架及其影响,促进两性间的平等和尊重;从男性的强项出发,促进其在个人、家庭和社会的贡献;鼓励男士们积极探索、表达和照顾个人身体、心灵、情感和精神方面的需要;以及建立男士的支援网络并加以运用,为有需要的男士及其家庭提供支援。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Photo 1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开幕礼上致欢迎辞。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家庭及儿童福利)邹凤梅女士(右七)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左七)为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家庭及儿童福利)邹凤梅女士(右七)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左七)为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了解性别多元化活动及服务。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男天汇男士成长中心,了解性别多元化活动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