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Charity Premiere of “Fortuitousness: Xu Zhimo” Drama Show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由郑黄选英女士冠名赞助的东华三院《偶然.徐志摩》舞台剧慈善首演场,将于6月29日假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举行,为剧目载誉重演揭开序幕,亦为本院全新的「覆诊易」长者接送服务筹募经费。善长由即日起可透过东华三院网页https://www.tungwah.org.hk捐助指定金额以获赠慈善门票,既可亲身入场欣赏精采舞台剧演出,更可将善心化为行动,关心社会上有需要的长者。

《偶然.徐志摩》是艺人马浚伟先生首个集编、导、演、监制于一身的舞台剧作品,自2016年初次公演以来屡获好评,这次剧目重演更特别将首天演出场次提供予东华三院举办慈善首演场。慈善首演场的记者招待会于5月27日假西九龙中心一楼大堂举行,出席嘉宾除了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及多位董事局成员,舞台剧主要演员,包括著名艺人马浚伟先生、胡定欣小姐等亦有出席,一同呼吁大家慷慨解囊,踊跃支持是次慈善首演场。

东华三院王贤志主席于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创院至今一直以「救病拯危,安老复康」为宗旨,提供多项免费医疗及配套服务,特别关注长者及残疾人士需要,竭力提供最适切的服务,今次《偶然.徐志摩》慈善首演,便是为全新的「覆诊易」长者接送服务筹募经费,为行动不便的清贫体弱长者及残疾人士提供免费无障碍交通服务,而在这计划下,本院会以附设轮椅升降机设备的专车,接载老弱长者或残疾人士往返医院及分区诊所,照顾他们日常覆诊的逼切交通需要,既可减轻交通费用负担,亦同时免却长时间轮候无障碍交通接载服务。

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致辞时,衷心感谢冠名赞助人郑黄选英女士及舞台剧主办单位小马工作室及马浚伟先生的支持,令是次慈善首演场得以举行,并呼吁善长捐款送赠「爱心门券」予本院受惠人士,让他们能参与慈善首演场,一同欣赏精采的舞台剧演出,令是次首演场更具意义。

善长捐款指定金额便可获赠慈善门票及特别印制的纪念书签,先睹为快欣赏慈善演出。为让善长能与众同乐,本院更推出「爱心门券」,善长可捐赠慈善入场券,让本院属校的学生有机会进场欣赏舞台剧,扩阔眼界。

公众人士如欲查询有关捐助详情,欢迎致电东华三院全年捐款热线:1878 333或浏览东华三院网页https://www.tungwah.org.hk。

是次舞台剧慈善首演筹委会主席由东华三院文頴怡副主席担任,联席主席包括东华三院马清扬副主席及陈黄燕君总理、委员东华三院蔡加怡总理、毛宇峯总理、曾庆辉总理及徐明华总理。

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人已赞助是项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本院的「覆诊易」长者接送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1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 (中)及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 (左)致送纪念品予著名艺人马浚伟先生(右)。

2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 (左三)、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 (左二)及筹委会成员、著名艺人马浚伟先生(右三),送赠「爱心门券」予东华三院属校学生。

3
图三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于致辞时介绍是次慈善首演,将为全新的「覆诊易」长者接送服务筹募经费,为行动不便的清贫体弱长者及残疾人士提供免费无障碍交通服务。

4
图四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 (前排右四)、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 (前排左三)及筹委会成员、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祐安先生(前排右一)、著名艺人马浚伟先生(前排左四)、著名艺人胡定欣小姐(前排左五)、慈善首演场的演员和善长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