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Elderly Services Spring Gathering 2016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安老春节联欢2016
霓裳风采迎新岁

东华三院于2016年3月9日假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安老服务春节联欢午宴,与来自59间安老服务单位约1,000名长者欢度新春佳节,让他们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社会的祝福和关怀。活动由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女士担任主礼嘉宾、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和多位东华三院董事会成员亦出席支持,场面热闹。

当日东华三院长者耆妙手玲队表演的「手玲乐韵汇新禧」为一连串节目揭开序幕,紧接其后的「醒狮献瑞添喜气」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何超蕸主席致辞时感谢政府、善长、历任董事局同仁以及同事多方的支持及努力,令东华三院安老服务得以稳步发展,让长者在东华三院的大家庭中安享愉快及丰盛的晚年。

医院管理局辖下的老人科外展队及老人精神科外展队亦出席是次盛会。大会并特别安排主礼嘉宾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女士颁发「金年华奖」予其中三位年逾百岁的长者,以祝贺他们老如松柏,福寿安康。

另外,十多位来自东华三院长者地区中心及邻舍中心的老人家也在午宴中粉墨登场,在形象顾问蓝婷小姐及歌视艺人蔡梓铭先生的指导下,参与「霓裳风采迎新岁」时尚表演。老友记与嘉德丽幼稚园的小朋友,穿著不同服饰走时装秀,演绎「华服组」、「华丽晚装」及「璀璨魅力」等三个服装主题,展现活泼跳脱的一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六)、主礼嘉宾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女士(右六)、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高级职员一同出席安老服务春节联欢午宴。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六)、主礼嘉宾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女士(右六)、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高级职员一同出席安老服务春节联欢午宴。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女士(右二)与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一)颁发「金年华奖」予其中三位年逾百岁的长者。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女士(右二)与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一)颁发「金年华奖」予其中三位年逾百岁的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