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econdary Schools Speech Day 2019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2019

东华三院属下的18所中学于1月9日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联校毕业典礼,邀得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太平绅士莅临主礼,并颁发毕业证书及奖学金予得奖同学。

该院属校应届考生于今届中学文凭考试中表现理想,平均超过4成学生达到入读政府资助大学的基本要求,其中21位同学考获4科5*级或以上的成绩,当中黄笏南中学的施皓丰同学克服语言障碍,考获4科5**、3科5*及1科4级的优异成绩;而甲寅年总理中学的马弘忻同学,更考获6科5**、1科5*及1科5级的优异成绩,令人振奋。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在致辞时表示,该院自1880年创办首间义学开始,一直致力发展「全人教育」,注重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的成长,除了鼓励属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还组织学生到内地进行考察、交流等学习活动,并与不少优秀的内地学校结成姊妹学校,促进互相学习,以增进学生对祖国的认识及认同感。该院亦特别着重教育服务的扩展,致力持续提升教育质素,喜获教育局的认同与支持,成功获分配在沙田水泉澳邨和粉岭皇后山分别开办两所新小学及于屯门欣田邨开办一所幼稚园,为上述地区提供优质的小学及幼儿教育服务。另外,今年该院属下3间学校合共5位老师荣获「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实在可喜可贺。为达成该院的教育愿景、鼓励教师团队不断创新,董事局于今年设立「东华三院教学奖励先导计划」,推动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成效为学生带来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感谢各属校校长及老师多年来悉心栽培学生,并勉励同学铭记师长教诲,秉承「勤、俭、忠、信」的校训,着重培养学生的品格和正面的价值观,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态度立足于社会,自强不息,将东华三院的服务精神发扬光大,贡献社会。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98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三)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太平绅士(左三)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三)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太平绅士(左三)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Photo 2 图二及图三︰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图二及图三︰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