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econdary Schools Speech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属下的十八间中学于十二月二日假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联校毕业典礼,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莅临主礼,并颁发毕业证书及奖学金予得奖同学。

该院属校应届考生于今届中学文凭考试中表现理想。本年度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试的考生约有二千二百多人,当中有三十五位同学考获五科5级或以上的成绩,甲寅年总理中学的杨俊伟同学更考获七科5**及一科5*的佳绩,成绩令人鼓舞。十八间中学的合格率为85.5%,近四成学生考获入大学的基本要求。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在致辞时表示,该院自1880年创办首间义学开始,便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积极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全面发展,并致力提供多元学习的机会,包括与香港钟表业总会合办「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让学生有机会「走出课堂,认识世界」,同时又特别设立「东华三院学生全方位发展基金」,向在不同领域,例如语文、科学与科技以及领导能力等有优秀表现的学生发放奖学金或经济援助,鼓励学生追求卓越,尽展所长。

马陈家欢主席感谢各属校的校长及老师多年以来悉心栽培学生,并勉励同学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除了从课本上汲取知识,还要把握课堂以外的学习活动,寄语同学勤思考,重实践,积极装备自己,迎接挑战,将来定能踏上光明的前途。

主礼嘉宾张建宗局长在致辞时亦鼓励本院学生多了解本港未来在经济及民生等各方面发展的趋势及需要,努力充实自己,把握本港发展的机遇,创造美好的将来。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陪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 (右二)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陪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右二)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图二至四为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图二至四为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图二至四为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图二至四为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