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pecial Schools Speech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属下两所特殊学校徐展堂学校及群芳启智学校,于六月十六日假青年广场Y综艺馆举行联校毕业典礼,邀得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教授暨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总监冼权锋教授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设立特殊学校旨在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提供优质教育,让他们充分发挥潜能,以协助他们融入社会,尽展所长。东华三院积极支持两所特殊学校的运行和发展,除提供额外资源,改善学校和宿舍设施外,更资助学校举办课外活动,让同学尽展所长,拓展丰盛而有意义的人生。她又向毕业同学和家长们致以衷心祝贺,希望他们步入社会后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不断进步。

为配合社会趋势及教育需要,两所特殊学校均发展学生电子学习,群芳启智学校获优质教育基金赞助研发在流动装置上使用的辅助沟通工具,以提升智障学童的沟通能力;徐展堂学校则参与电子教科书试行计划,设计轻度常识科的教材,以资讯及通讯科技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学校亦继续发展及优化校本生涯规划课程,重视学生工作体验及学生出路规划,强调学生、家长与学校共同参与,为学生将来踏入社会作好准备。学校又继续获教育局委任为「特殊学校暨资源中心」,为十四所主流学校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到校支援服务」,同时亦为这些主流学校的教师及家长提供专题讲座及培训。

另外,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更被教育局邀请成为「专业发展学校」,支援其它特殊学校发展学生学习评估工作;而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亦积极推动课研工作,并获香港教育大学邀请成为课堂学习研究的示范学校。东华三院将继续推展具发展性的特殊学校教育,透过提升学生体育艺术素养的培训工作,充分启发学生潜能。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陪同主礼嘉宾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教授暨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总监冼权锋教授(左)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右)陪同主礼嘉宾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教授暨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总监冼权锋教授(左)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学生于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   学生于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

学生于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