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pecial Schools Sports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举办特殊学校联校运动会
克服障碍尽展体育才能

东华三院一直贯彻「有教无类,作育英才」的办学理念,十分重视特殊教育,不断投放资源为有需要的学童提供学习机会。该院属下的两间特殊学校,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及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于一月七日举行联校运动会,邀得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倪文玲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运动会当日共有四百多名来自两校的师生、家长及志愿者出席,阵容鼎盛。本届运动会秉承过往特色,除举办亲子游戏及接力赛外,今年亦新增啦啦队比赛,令参赛健儿及支持者全情投入运动会的氛围。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致辞时表示,特殊学校与主流学校的同学无异,两者均拥有优秀的潜质,一年一度的联校运动会,不但为同学提供强身健体的机会,亦是激发学生斗志、培养坚毅精神的锻炼。

何主席又提到透过鼓励及支持,特殊学校的学生一样能够发挥所长。就如来自徐展堂学校的区俊华同学及黎幸鑫同学,于去年代表香港参加「2015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分别于田径及滚球项目中夺得三银三铜的佳绩;同校的梁志斌同学亦于去年11月于韩国京畿道「2015特奥东亚区融合地板曲棍球比赛」夺得三面银牌,成绩骄人。除此之外,群芳启智学校亦安排学生参与多元化的体育项目,启发同学在体育方面的潜能。何主席深信所有学童只要获得适切的支援,最终都能克服障碍,健康成长。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主礼嘉宾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倪文玲太平绅士(左二)在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右二)陪同下颁发奖项予胜出健儿。

主礼嘉宾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倪文玲太平绅士(左二)在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右二)陪同下颁发奖项予胜出健儿。

Photo 2

学生于跑道上全力以赴,投入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