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pecial Schools Sports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一直贯彻「有教无类,作育英才」的办学理念,十分重视特殊教育,不断投放资源为有需要的学童提供学习机会。该院属下的两间特殊学校,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及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于3月8日举行联校运动会,邀得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主席陈毅宇先生莅临主礼。

运动会当日共有400名来自两校的师生、家长及志愿者出席,阵容鼎盛。本届运动会秉承过往特色,除举办亲子游戏及接力赛外,今年更加设运动员宣誓仪式,并由以往每位学生参加一田一径两项比赛,增加多一项200米径赛的机会予有能力的学生,让学生更有自我挑战的目标,同时提升学生的成就感。

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致辞时表示,一年一度的联校运动会,不但为同学提供强身健体的机会,亦是激发学生斗志、培养坚毅精神的锻炼。

李鋈麟副主席又提到两所学校会安排学生参与多元化的体育活动,发展同学的潜能,部分同学表现杰出,就如来自徐展堂学校黄映雪同学及梁志斌同学被挑选代表香港,于本年3月中远赴奥地利,参加2017特殊奥林匹克冬季世界比赛。除此之外,群芳启智学校亦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体育项目,例如粤港垒球交流活动,除了发展学生体育的潜能外,亦从中建立他们的自信、坚毅和合作的精神。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荣星博士于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主席陈毅宇先生(中)。

图一: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荣星博士于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主席陈毅宇先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