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Kindergartens “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Art Exhibition III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幼稚园「童是艺术家」第三届艺术作品展由5月4日至5日假沙田大会堂展览厅举行,并于5月3日举行开幕典礼,邀得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小姐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王贤志先生在典礼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自2015年起推行「童是艺术家」幼儿艺术教育发展计划,今年计划揉合了绘本故事及世界当代艺术作品,一方面让幼儿学习以不同角度探索事物,一方面期望透过鉴赏多姿多采的艺术作品,引起幼儿共鸣,令他们不但学会欣赏他人的创作,更能透过自己的创作道出内心感受及展现创意。王贤志主席指出,该院属下幼稚园会持续推行各种别具特色和意义的艺术教育计划,培养幼儿的艺术素养和创意,并发掘他们的艺术潜质,营造具创意及富有艺术氛围的校园。

今年「童是艺术家」幼儿艺术教育发展计划由6间幼稚园担任种籽学校,包括东华三院廖恩德纪念幼稚园、东华三院马陈景霞幼稚园、东华三院方树福堂幼稚园、东华三院田湾幼稚园、东华三院香港华都狮子会幼稚园及东华三院何蓝琼缨幼稚园,全体K3幼儿合共518人参加是次艺术创作,制作个人或合作的艺术品,共有逾500份学生作品展出。这不但可让幼儿的学习成果透过艺术品和展览平台融入社区,亦令观众了解小小艺术家对艺术的感觉,以童心看世界。

今年计划的特色,是6间幼稚园分别以瑞典、英国、美国、哥伦比亚、荷兰、新西兰及古巴艺术家的特色风格为创作灵感,由老师利用绘本故事和世界当代艺术作品,带领小朋友学习以崭新角度探索事物,鼓励他们以创作抒发内心感受,享受艺术。是次展览作品以每间学校的自选绘本为创作概念,并包括平面及立体创作,当中采用了不同物料,如曲奇饼盒、塑料碎片等,不但别出心裁,更蕴含环保元素。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王贤志先生(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小姐(右)。

Photo 2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王贤志先生(后排右十)、董事局成员、一众嘉宾及幼稚园的学生代表于开幕典礼上合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图三: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家长带同小朋友参观,感受小小艺术家对艺术的感觉。

Photo 4

Photo 5
图四、图五:作品展展出的艺术作品均由幼儿参与制作,充分体现幼儿的想象力及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