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Opening Ceremony of TWGHs Lok Yung District Support Centre (Island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开幕礼
发掘个人潜能 提升自我实践 共建社区共融

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于2023年3月6日举行开幕礼,邀得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叶巧瑜女士主礼,亦邀请到社会福利署中西南及离岛区福利专员甄丽明女士、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暨立法会议会邓家彪BBS太平绅士、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多位嘉宾出席。

东涌新市镇发展迅速,有见及此,东华三院早于2002年起为居住在离岛区的残疾人士提供以家居为本的外展服务。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于2022年3月正式投入服务,为于社区内生活的残疾人士及其照顾者提供支援服务,服务涵盖整个离岛区,包括大屿山、东涌、长洲、坪洲、愉景湾及南丫岛各区域。该中心一直以GPS ( Growth – Potential – Strength ) 为服务理念,透过多元化训练及跨专业服务支援,发掘服务对象各方面的潜能,并透过提升服务对象于身体机能、心智、社交及灵性上的发展,以助他们积极融入社区生活。

马清扬主席致辞时特别提到,残疾人士的照顾者压力沉重,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特别关顾他们的需要,为他们提供到位的支援以纾缓照顾者的压力,令残疾人士家庭的生活质素得以提升。

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秉承东华三院复康服务部「共融社区齐参与,优质生活我自主」的理念,致力协助残疾人士在社区独立生活,并加强社会人士对残疾人士的接纳,令他们可以在社区安享富尊严及愉快的生活。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开幕礼上致欢迎辞。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开幕礼上致欢迎辞。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叶巧瑜女士(右七)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左七)为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主持揭幕仪式。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叶巧瑜女士(右七)及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左七)为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主持揭幕仪式。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了解多元化的训练及服务。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乐融地区支援中心(离岛),了解多元化的训练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