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Assists in Operating Community Isolation Facility at the Kai Tak Cruise Termina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东华三院协助社署于启德邮轮码头设立「隔离及暂托中心」
照顾轻症确诊长者

本港疫情仍然严峻,急症室、病房及社区治疗设施不胜负荷。东华三院坚守救病拯危的使命,与医疗人员与社会各界团结一致,一呼百应,为抗疫工作出力,与香港市民共渡时艰。

东华三院受社会福利署委托,在启德邮轮码头营运该设施首阶段的隔离及暂托中心,并于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率先投入运行。为迅速回应社会急切需求,首阶段于该社区隔离设施提供402个床位,东华三院紧急组成近150人的专业护理照顾团队,并提供车队护送服务,而东华学院护理学院会提供护理顾问服务。另外,社署亦将提供由内地输入的照顾员。中心即将接收经医院管理局转介确诊的2019冠状病毒轻症病人、正在复康的体弱长者及安老院院友,一方面纾缓公立医院及安老院的压力,另一方面为长者提供更适切的照顾,包括提供不另收费的基本膳食及护理服务。

现时场内已设置基本护理设施,包括医疗床及屏障分隔,提升私隐度。每床位更设有独立床头柜、休息座椅及电源,床上亦放了由社署提供的物资包(例如牙膏、牙刷、毛巾、卫生纸、 洗头水,淋浴露)。

东华三院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协助及前线同工的努力,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能在最短时间之内组成照顾专队,为长者尽心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0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6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8个教育服务单位、227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新设的隔离床位及设施。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新设的隔离床位及设施。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的隔离设施共设402个床位。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的隔离设施共设402个床位。

东华三院紧急组成照顾专队,为中心内的长者提供照顾服务。

东华三院紧急组成照顾专队,为中心内的长者提供照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