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协助社署于启德邮轮码头设立「隔离及暂托中心」
照顾轻症确诊长者

本港疫情仍然严峻,急症室、病房及社区治疗设施不胜负荷。东华三院坚守救病拯危的使命,与医疗人员与社会各界团结一致,一呼百应,为抗疫工作出力,与香港市民共渡时艰。

东华三院受社会福利署委托,在启德邮轮码头营运该设施首阶段的隔离及暂托中心,并于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率先投入运行。为迅速回应社会急切需求,首阶段于该社区隔离设施提供402个床位,东华三院紧急组成近150人的专业护理照顾团队,并提供车队护送服务,而东华学院护理学院会提供护理顾问服务。另外,社署亦将提供由内地输入的照顾员。中心即将接收经医院管理局转介确诊的2019冠状病毒轻症病人、正在复康的体弱长者及安老院院友,一方面纾缓公立医院及安老院的压力,另一方面为长者提供更适切的照顾,包括提供不另收费的基本膳食及护理服务。

现时场内已设置基本护理设施,包括医疗床及屏障分隔,提升私隐度。每床位更设有独立床头柜、休息座椅及电源,床上亦放了由社署提供的物资包(例如牙膏、牙刷、毛巾、卫生纸、 洗头水,淋浴露)。

东华三院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协助及前线同工的努力,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能在最短时间之内组成照顾专队,为长者尽心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0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6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8个教育服务单位、227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新设的隔离床位及设施。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新设的隔离床位及设施。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的隔离设施共设402个床位。

启德邮轮码头地下的隔离设施共设402个床位。

东华三院紧急组成照顾专队,为中心内的长者提供照顾服务。

东华三院紧急组成照顾专队,为中心内的长者提供照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