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About Us

董事局委托顾问公司检讨东华三院的企业管治,检讨范畴包括机构的透明度、问责性、结构、延续性、风险管理及控制、以及道德操守。检讨过程中访问了超过七十个单位及不同持份者,包括东华三院的董事局成员、高级职员和行政人员、政府官员和潜在及现有的捐款人。本院随后因应顾问报告提出的建议进行一系列管治重整及检讨的工作,并透过分开机构的管治和管理,增强东华三院内部管理运行及企业管治。为此,本院全面检讨及重整各董事局辖下委员会架构及相应成立管理层政策工作小组。

董事局又于二0一0至二0一一年度重新检视各项有关本院机构管治的文件,将总理手册、董事局及其辖下委员会的会议程序和规则,以及各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纳入机构管治守则内,并就有关内容寻求法律意见,以确保其符合东华三院条例的规定。本院并会每年定期检视机构管治守则的文件,务求达至最佳的企业管治成效。

欲详阅「企业管治守则」请按以下超级链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