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About Us

财务及采购工作是在财务及采购科的支援下运行。本科有两个部门,分别是财务部和采购及供应部。 财务及采购科为行政总部及服务单位(医院除外)提供中央会计服务,负责管理东华三院的基金,并确保各项计划和活动获得适当的财务支持,合乎经济及成本效益。本科亦负责中央采购物资及服务,向供应商争取最优惠价格。 财务及采购科的愿景是有效地分配东华三院所有资源,包括外界捐款及公帑,并为东华三院建立健康的财务状况令其得以在各方面持续发展。

查询电话号码:2859 7700
传真号码:2548 9054


财务部

财务部为各科/处及服务单位提供中央会计服务,并根据法例及东华三院内部守则来处理及记录各项会计帐目。除此之外财务部亦制定一套完善内部监控系统以保障东华三院的资产并且建立一个完善会计系统以便内部、外界核数师及各有关政府部门稽核。

财务部其它工作包括负责财务预算、流动现金预算、服务计划成本控制和衡工量值分析等工作。为管理层在大型项目上提供财务资料及财务分析,以便管理层作出适当决策。透过各管理系统,密切监察东华三院款项的运用和确保有充裕的资金来推行各服务计划和活动。

财务及采购科的其中一项宗旨是有效地运用所有善款在各项服务计划上,同时致力提升成本效益。


采购部

采购部负责管理东华三院之中央采购事宜,并为各科/处及服务单位提供采购及安排保险之服务,并协助处理弃置之家私及设备。采购部通常采用邀请报价或招标竞投方式,以符合公平及有效益之原则向供应商购买质优价廉之货品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