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Fund-raising and Donations

吴泽洪先生纪念铜像揭幕典礼 (10.6.2011)

「吴泽洪先生纪念铜像」竖立东华医院礼堂 纪念画坛大师慷慨捐赠 遗爱人间

东华三院为纪念画坛大师吴泽洪先生(又名吴孤鸿)慷慨捐赠逾一亿二千万元遗产及数以百计的画作,遗爱人间,特别为吴先生铸造半身铜像以作纪念,铜像揭幕典礼于六月十日在东华医院礼堂举行。

吴泽洪先生俭约朴实,慈善为怀,不但是一位令人景仰的慈善家,亦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和备受香港艺术界敬重的画家。吴老先生早年因跌伤前往广华医院就医,期间得到医护人员悉心照料,并深深感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对于病人康复的重要性,因此于二00三年慷慨捐出一千万元予东华三院,以支持该院免费医疗服务。

吴老先生一九一八年生于广东东莞,八岁移居香港。生前于商界长袖善舞,且热心艺术,由素描、水彩、油画以至国画皆自学而成,作品曾于香港、澳门、德国汉堡、法国巴黎、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地展出。吴老先生在香港画坛备受尊敬,是香港画家联会荣誉会长之一,并于一九六八年至一九六九年年间出版《吴孤鸿画集》和《吴孤鸿速写画集》,画集不但获存档于中央图书馆,多幅作品更获香港艺术馆购藏。吴老先生对香港慈善事业和艺术发展的贡献实为后人景仰。

二00八年吴老先生与世长辞,逾一亿二千万元遗产捐赠东华三院,东华三院除了为吴先生铸造半身铜像,并将于稍后举办画展、推出纪念画册及在东华三院文物馆设置珍藏专柜,以感谢他慷慨捐助造福社会。

* 完 *

众嘉宾于铜像揭幕仪式后合照留念。 

东华三院简介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3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3个中西医疗卫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51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主任庄志聪先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