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联欢晚宴
秉承行善匡济精神 继往开来服务社群

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已于4月6日正午12时在上环普仁街12号东华医院礼堂圆满举行。同日晚上,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联欢晚宴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以及各界名人贤达出席,既隆重盛大又满载东华三院的慈善特色。

晚宴上,东华三院丙申年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及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进行简单而隆重的交接仪式,寓意把带领东华三院的使命交托给李鋈麟主席。李主席亦向在场嘉宾分享在东华三院推动善业的经历及感受,呼吁在场的各界人士支持新一届董事局带领东华三院继续弘扬「东华精神」,行善积福,全心全意造福社群。

晚宴场外特别设置了多个东华三院社会企业的摊位,展示多元化的产品,包括去年最新创立的本港首间听障人士花艺社企「两生花」所制作的精致乾花饰品,「爱不同艺术i-dArt」的艺术家所创作的艺术作品,而「爱烘焙面包工房iBakery」则为嘉宾精心制作多款甜品,让各方宾客欣赏体验到一众不同能力人士的努力成果。该院属校学生及广华医院乐队,亦获邀在晚宴上呈献各具特色的乐曲表演,他们的精湛演绎及对音乐的热诚,不但感染了全场来宾,更展现出东华三院的活力创意,令晚会精彩纷呈。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先生(前排右六)连同主礼嘉宾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前排右七)及其它董事局成员于「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联欢晚宴」上合照。
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先生(前排右六)连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前排右七)及其它董事局成员于「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联欢晚宴」上合照。

图二:东华三院丙申年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右一)及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一)在晚宴上进行交接仪式。
东华三院丙申年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右一)及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一)在晚宴上进行交接仪式。

图三: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畅谈荣任主席的感受。
东华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畅谈荣任主席的感受。

图四: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成员向嘉宾祝酒。
东华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成员向嘉宾祝酒。

图五:东华三院属校学生的音乐表演,为晚宴加添活力动感。
东华三院属校学生的音乐表演,为晚宴加添活力动感。

图六、图七:东华三院社会企业的摊位展现不同能力人士的工作成果,传递「共融关爱」的讯息。

图六、图七:东华三院社会企业的摊位展现不同能力人士的工作成果,传递「共融关爱」的讯息。
东华三院社会企业的摊位展现不同能力人士的工作成果,传递「共融关爱」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