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新校舍开幕暨55周年校庆典礼

作为本院第一所创办的中学,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已服务香港逾半世纪。为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予莘莘学子,本院经过两年多努力,终于完成东华三院黄芴南中学的校舍重建计划。为志贺新校舍开幕,同时庆祝该校成立55周年,东华三院于2月16日举行「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新校舍开幕暨55周年校庆典礼」,并邀得律政司司长袁国强SC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新校舍面积较旧校舍增加六成,设计上融入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采用太阳能光伏板和高能源效益的电器,更设有收集雨水灌溉系统。天台设有标准篮球场、四线跑道、标准跳远沙池及跳高设备,增加同学练习各项球类活动及进行田径训练的机会。而地下则建有达专业水平的演奏厅,除供师生排练、表演及举办各类型音乐节目外,更会邀请国际知名的艺术家与学生交流。

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在典礼上致辞时感谢各界社会贤达慷慨捐输,令新校舍的环境及设备更趋完善。她表示,东华三院一直秉持「有教无类」的办学精神,务求给予学生最好的资源,希望该校学生能善用新校舍,丰富学习经历、发展潜能、培养优良品格,将来回馈社会。


主礼嘉宾律政司司长袁国强SC太平绅士(左七)、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左六)、董事局成员及一众嘉宾进行剪彩仪式。


主礼嘉宾律政司司长袁国强SC太平绅士(左一)在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右一)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黄乾亨博士GBS太平绅士伉俪(左二及右三)、黄乾利博士伉俪(左三及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