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开展仪式
拓阔学生国际视野 迎接时代机遇

由东华三院与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开展仪式,已于10月10日在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礼堂圆满举行。是次开展仪式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梁美芬博士,SBS,太平绅士、马来西亚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兼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upperamaniam Manickam、马华一带一路中心常务副执行主席兼洛阳师范学院荣誉教授拿督林恒毅等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与现场约800位分别来自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及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的中四学生见证计划的启动。

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于致辞时表示,「感谢多位专家讲者为东华三院学生就『一带一路』倡议分享卓越见解,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讲座中得到启发与激励,勇敢探索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向。」马来西亚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兼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upperamaniam Manickam致辞时亦指出,青年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扮演重要角色,期望学生可做好准备,把握当中各个机遇。

在一众主礼嘉宾、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和嘉宾讲者为开展仪式进行启动后,随即进入学生讲座环节。马华一带一路中心常务副执行主席兼洛阳师范学院荣誉教授拿督林恒毅、墨尔本皇家理工RMIT大学司法和法律研究部高级讲师Dr. Rajesh Sharma、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所(MISIS)研究员Mr. Edward Ziwa Naing及香港城市大学助理研究员兼法学博士陈晓锋博士,分别就「马来西亚青年人在『一带一路』参与情况」、「『一带一路』制度构建」、「『一带一路』的青年政策(缅甸)」及「『一带一路』与青年机遇」作出分享,更与台下学生在问答环节中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是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推出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纪念章计划」下的首个重点项目,这个为期一年的计划,于2017年9月正式展开,计划包括学生讲座、教师专场讲座、研究小组及交流团等活动,加深香港年青人认识及参与「一带一路」,拓阔国际视野,以迎接全球化下的时代机遇。

东华三院属下中学逾2,000多名中四学生亦已先后于9月及10月期间参与3场学生讲座,并得到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王贵国教授、马来西亚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兼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upperamaniam Manickam、马华一带一路中心常务副执行主席兼洛阳师范学院荣誉教授拿督林恒毅、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教授顾敏康教授太平绅士、墨尔本皇家理工RMIT大学司法和法律研究部高级讲师Dr. Rajesh Sharma、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所(MISIS)研究员Mr. Edward Ziwa Naing、香港仲裁公会副会长黄添伟大律师、国际青年法律交流联会创会会长范凯杰大律师及香港城市大学助理研究员兼法学博士陈晓锋博士等专家、教授及学者,与他们分享及探讨青年人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的角色。

有关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月,是香港首个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机构,致力搭建一个国际性的学术与专业交流平台,并以培育青少年及人才为己任,透过举办国际论坛、考察交流等活动,提升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推动年青人在紧贴时代步伐的同时,亦可尽早装备自己,把握时代机遇。研究院汇聚不同专业范畴的沿线国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在执行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向企业和机构提供分析及专业意见,更着手编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精要》和《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及积极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发挥独特优势。

研究院由王贵国教授担任院长,李鋈麟博士及梁美芬博士担任副院长,更邀请了世界各地的专家组成一个包括26位成员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并有42位研究员及7位副研究员。

有关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如有任何传媒查询,敬请联系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电话:3678 8825
电邮:secretary@interbeltandroad.org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电话:2859 7857 (Jenny Ho)
电邮:jenny.ho@tungwah.org.hk

图片说明:

1.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致欢迎辞。

1.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致欢迎辞。

2.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左十三)、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十二)、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梁美芬博士,SBS,太平绅士(右十三)、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等主礼嘉宾主持开展仪式。

2.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左十三)、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左十二)、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梁美芬博士,SBS,太平绅士(右十三)、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等主礼嘉宾主持开展仪式。

出席嘉宾与一众学生大合照。

3. 出席嘉宾与一众学生大合照。

多位专家与学生就「马来西亚青年人在『一带一路』参与情况」、「『一带一路』制度构建」、「『一带一路』的青年政策(缅甸)」及「『一带一路』与青年机遇」作出分享,台下学生留心细听。

4. 多位专家与学生就「马来西亚青年人在『一带一路』参与情况」、「『一带一路』制度构建」、「『一带一路』的青年政策(缅甸)」及「『一带一路』与青年机遇」作出分享,台下学生留心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