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Fund-raising and Donations

东华三院文武庙170周年纪念金章及金条慈善认购

位于香港上环荷李活道的文武庙建于1847年,开埠初期不仅是供奉文武二帝的地方,也是华人议事及仲裁的场所。1908年香港政府颁布《文武庙条例》,把文武庙及其所属庙产拨交东华医院管理。文武庙于1993年获香港古物咨询委员会评定为一级历史建筑及于2010年由香港政府宣布正式列为法定古迹。东华三院董事局每年也会按照传统,于文武庙举行隆重的秋祭仪式,酬谢文武二帝,同时为本港市民祈福。

为庆祝文武庙启建170周年,本院特别限量发行888套「文武庙170周年纪念金章」及连金条套装作慈善认购,分别为圆形足金金章乙个单件装及附有金章及长形足金金条各乙个之套装。金章及金条正面刻有文武庙建筑物标志及文武庙启建170周年字样,背面则刻有由清朝光绪皇帝御赐予本院的牌匾—神威普佑及万物咸利,极具收藏意义。

目的 : 为本院各项服务 (东华三院文武庙作育英才海外奖学金) 筹募经费
认购方法及详情 : 下载认购表格
查询 : 1878 333 / 2859 7553 本院职员当乐于向您提供更详细的资料。
敬请踊跃支持,共襄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