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属下的18间中学于11月14日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联校毕业典礼,邀得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女士太平绅士莅临主礼,并颁发毕业证书及奖学金予得奖同学。

该院属校应届考生于今届中学文凭考试中表现理想,本年度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试的考生约有1,900多人,超过四成学生考获入读大学的基本要求,当中36位同学考获五科5级或以上的成绩,辛亥年总理中学的许炯伦同学更考获五科5**、一科5*及一科5级的成绩;而陈兆民中学的柯景涛同学亦考获四科5**及三科5*的优异成绩,实在令人欣喜。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在致辞时表示,该院一直致力发展「全人教育」,注重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的成长,除鼓励属校学生在体艺、科技等范畴一展所长外,近年更积极推动他们参加交流活动,使他们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关心祖国和具备国际视野的新一代。自2015年起,该院推出东华三院学生大使计划,锐意培养学生的领导力、组织力和社交技巧,至今已培育100位中学学生大使,先后参访了三藩巿、伦敦、洛杉矶和广东开平。此外,在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下,该院教育科于院属中学推行「『MY Way』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计划」,支援院属中学发展系统性的初中生涯规划课程。

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感谢各属校校长及老师多年来悉心栽培学生,并勉励同学铭记师长教诲,秉承「勤、俭、忠、信」的校训,以正直善良的良好品格立足于社会,自强不息,将东华三院的服务精神发扬光大,贡献社会。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太平绅士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右一)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太平绅士(右二)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学生代表。

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学生于东华三院中学联校毕业典礼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