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0周年校庆典礼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为庆祝30周年校庆,于12月5日举行校庆典礼,并将主题定为「愉快校园黄士心,承传关爱东华心」,希望学生能够愉快学习,在该校的培育下承传东华三院的关爱精神。校庆更邀得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于典礼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一直秉承该院的办学宗旨,提供优质教育,建立愉快学习的关爱校园,让学生尽展潜能,以具备21世纪全球化发展的知识、技能及态度。而该校特别重视两文三语和STEM教育的发展,当中亦取得不少成果,例如该校英语音乐剧在校际戏剧节中连年获奖,包括多项最佳演员和整体演出奖等。而STEM Maker Team在海峡两岸暨港澳机械人大赛亦赢得铜奖。为了让学生认识全球化发展,该校老师更带领学生走出香港,探索世界,而去年学生曾到澳洲、日本、台湾、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进行交流,本年则计划到访英国的利物浦、曼彻斯特,中国的四川、北京、开平及澳洲、韩国等地。继往开来,学校会继续与时并进,精益求精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于1988年创校,承蒙东华三院癸酉年主席黄士心先生慷慨捐赠150万元而命名。黄主席先后捐建该院黄士心小学和黄士心幼稚园,对支持本港教育界的发展不遗余力。黄主席更不时捐款支持学生学习,例如捐款让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暑假到外地考察。而黄士心夫人,更一直担任该校的独立校董,故感谢黄主席及黄夫人为该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一)陪同下,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先生(左一)致送纪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太平绅士(左二)。
图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一)陪同下,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先生(左一)致送纪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太平绅士(左二)。

图二︰学生于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
图二︰学生于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