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企业伙伴合作嘉许典礼
积极推动民商官参与社区服务

为嘉许在过去3年积极与东华三院合作的企业、政府部门及专业团体的志愿者伙伴,表扬他们对社会的贡献,该院于1月30日假香港康德思酒店举行「东华三院企业伙伴合作嘉许典礼」,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太平绅士主礼。

东华三院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自2000年起推出企业伙伴计划,集合民、商、官三方的力量,推动多项社会服务计划及推广志愿者服务,为弱势社群提供更全面及优质的服务,达致「凝聚社会资本 服务社群」的目标。参与计划的企业伙伴除捐款外,亦身体力行支持环保、社区建设及扶贫等工作,其管理层更推动员工一同参与志愿者团队,携手共建更美好的都市。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会继续与企业伙伴及专业团体加强彼此的合作,召集更多志愿者为社会带来充沛的活力和丰富的资源。

今年获特别嘉许的工商企业包括:
· 荣获「持续贡献星光大奖」的「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 荣获「杰出企业伙伴合作大奖」的「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协兴建筑集团」(旗下包括「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惠保(香港)有限公司」及「惠保建筑有限公司」)、「国际斯佳美容协会」、「离岛扶轮社」和「香港测量师学会」;
· 以及荣获「优秀企业伙伴合作奖」的「纪研设计有限公司」、「Haagen-Dazs™ (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及「阳明山庄」。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太平绅士 (前排左十) 及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 (前排左九) 于「企业伙伴合作嘉许典礼」上与获奖企业伙伴的代表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太平绅士 (前排左十) 及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 (前排左九) 于「企业伙伴合作嘉许典礼」上与获奖企业伙伴的代表合照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荣获「持续贡献星光大奖」。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荣获「持续贡献星光大奖」。

Photo 3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 (后排左七)、董事局成员及嘉宾进行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