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声明—因应政府「对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的最新措施及指引, 东华三院就其服务及员工上班作出的调整及安排

因应政府「对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的最新措施及指引, 东华三院宣布由今日起采取下列服务及员工上班安排:

· 本院医务科辖下各医疗服务单位维持基本服务,如常运行,并会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预约人士或访客必须佩戴外科口罩,并需进行体温检查等。

· 本院教育服务会按照教育局的指引,属下幼稚园、小学、中学和特殊学校会延长农历新年假期至2月16日止。

· 按照社会福利署指引,本院资助幼儿中心、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庇护工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务,但各中心仍会继续开放予有需要的服务使用者。而其它下列服务会依社会福利署指示,维持有限度服务: 如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只提供个案服务)、综合服务中心(只提供个案服务)、短期食物援助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只提供膳食、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只提供膳食、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只提供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综合支援服务(只提供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院舍外展医生到诊服务及热线服务,均会继续开放/有限度运行。各中心会继续与服务使用者保持密切联系及沟通,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所需要的服务。而本院属下所有住宿服务单位均维持正常运行。

本院亦劝喻各善长毋须亲身到东华三院总部捐款。各善长可改以其它形式,如网上/银行/PPS/便利店等捐款,详情可于办公时间致电1878333查询。

就本院员工于2020年1月29日至2020年2月2日期间的上班安排,本院会采取弹性措施,在不影响本院服务及基本运行的情况下,安排合适工种人员于家中工作及候命,以减低疫情扩散。另一方面,为维持本院总部基本的行政运行,并确保紧急及必需的后勤支援不受影响,本院已安排各总部部门可因应实际情况,以轮替方式安排不少于一半员工及怀孕员工于家中工作。鉴于衞生署建议14日内曾往湖北的香港居民尽量自我隔离14天,本院支持在过去14天(由2020年1月26日起计)曾往湖北省的员工于家中自我隔离,期间无须返回工作地点。

本院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及相关政府政策局/部门进一步的防疫指引,并会适时调正服务及员工上班安排,齐心携手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