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就职
传扬百五载慈善精神 携手「行善‧行更远」

东华三院自1870年创立以来,植根香港150年,一直恪守「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尽心服务社群,紧贴时代步伐,将源远流长的慈善事业发扬光大。庚子年董事局于今天(2020年4月1日)正式履新,标志着新任董事局肩负管治东华三院的重任,带领东华三院迈步向前,更上一层楼。

庚子年董事局成员包括主席文頴怡、第一副主席谭镇国、第二副主席马清扬、第三副主席韦浩文、第四副主席邓明慧、第五副主席何猷启、总理冯敬安、晏紫、李泽浩、陈姚丽妮、廖晋辉、麦邓蕙敏、吴郑雅瑜、诸陈慧婷、庄紫祥、梁炜茵、洪若甄、曾庆业、蔡加怡、高易谊。

今年是东华三院创院150周年,在庚子年董事局带领下,东华三院将持续提升服务质素及效益,同时拓展服务范畴,为服务使用者提供更适切的支援。东华三院并以「行善‧行更远」为150周年的口号,筹划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庆祝及慈善活动,与香港市民同庆周年,共建更美好、更和谐的社会。

附件: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员名单
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员简历可浏览网页 http://www.tungwah.org.hk/about/corporate-governance/board-of-directors/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借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而东华三院共有20个公共服务单位,提供殡葬及庙祀2类服务,以满足社会人士对传统祭祀、殡葬服务及设施的需求,并推广传统习俗、传承本土文化。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

图一: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员。
图一: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员。

[附件]
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员

主席 文頴怡小姐
第一副主席 谭镇国先生
第二副主席 马清扬先生
第三副主席 韦浩文先生
第四副主席 邓明慧女士
第五副主席 何猷启先生
总理 冯敬安先生
晏紫女士
李泽浩先生
陈姚丽妮女士
廖晋辉先生
麦邓蕙敏女士
吴郑雅瑜女士
诸陈慧婷女士
庄紫祥博士
梁炜茵女士
洪若甄女士
曾庆业先生
蔡加怡女士
高易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