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东华档案与香港社会」公众讲座系列第三讲:东华档案与日据时期的香港

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慈善机构,东华三院保存著相当丰富的历史档案,透过这批完整而有系统的档案,不但可窥探早期香港社会各方面的情况,更有助重塑香港在不同时期发展的历史轨迹。为了让公众进一步认识东华三院所保存的档案资料,以及了解这些档案对历史研究的价值,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办公室特别举办「东华档案与香港社会」公众讲座系列。系列的第三讲将由香港浸会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邝智文博士主讲,透过东华三院及其它历史档案,与大家一同探索日据时期的香港。1941年12月25日驻港英军投降后,香港被日本占领三年零八个月,是近代香港历史上少数黑暗时期,亦是本港历史发展的转折点。是次讲座主要以东华档案以及散见于世界各地的档案资料为例,讨论历史档案如何有助更全面地重构日据时期的香港的复杂历史。

讲者:香港浸会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邝智文博士
日期: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至12时
地点:香港上环普仁街12号东华医院礼堂
名额:150位报名详情:
由即日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7700867留座(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
* 参加者均可获赠东华三院文物馆纪念品乙份
* 讲座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每人最多可预留2个名额)

「东华档案与日据时期的香港」公众讲座广告 - AM730
「东华档案与日据时期的香港」公众讲座广告 – 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