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2019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免费特备节目

2019年香港国际博物馆日将于5月18日及19日举行,主题为「作为文化枢纽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东华三院文物馆将藉是次活动举办 3 场导赏活动,带大家游走东华三院辖下多个历史建筑,认识东华三院的历史文化及其在历史建筑的维护及保育方面的工作,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2019518日(星期六)

【考察一】东华义庄
简介:介绍东华义庄在一个世纪以前,如何为海外华人提供原籍安葬服务,以及其丰富的历史档案如何重新连系海内外华人。
讲者:史秀英女士(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总主任)
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45分(请提早10分钟集合,逾时不候)
集合地点:东华义庄大口环道入口(近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
名额:50位2019519日(星期日)

【考察二】东华医院礼堂
简介:介绍清末民初东华医院的赈灾工作以及现存于东华医院礼堂的相关文物,了解东华自成立以来的人道主义精神。
讲者:袁国是女士(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主任)
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集合地点:东华医院礼堂(香港普仁街12号李兆忠纪念大楼地下)
名额:80位

【考察三】油麻地历史游
简介:介绍油麻地天后庙及周边环境,认识油麻地的早期发展,了解九龙早期华人生活的面貌和广华医院于油麻地成立的重要性。
讲者:卢淑樱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助理讲师、《东华历史散步》作者)
时间:下午2时至3时30分(请提早10分钟集合,逾时不候)
集合地点:九龙油麻地天后庙庙前广场
名额:40位
———————————————————————————————————————

  • 以上活动均以粤语进行
  • 有兴趣人士可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公‍众假期除外)致电2770 0867留‍位。
  • 每人最多可预留2‍个名额。以上活动(考察二除外)不设即场后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 查询:东华三院文物馆 | 2770 0867 | facebook.com/tungwahgroup.rho 
2019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 广告稿
2019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 广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