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曾宪备慈善基金呈献: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

由东华三院主办及鸣芝声剧团担纲演出的「曾宪备慈善基金呈献: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于10月14日及10月15日假新光戏院大剧场举行。慈善粤剧晚会已是第26年得到鸣芝声剧团支持,今年剧团将呈献两套著名剧目,包括峰回路转的爱情故事《天赐良缘》以及动人凄美的《帝女花》,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

晚会仪式于10月14日举行,并邀得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海韵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

受疫情影响,大会已联同新光戏院作出防疫安排,包括因应最新防疫安排调整座位开放数量、入场前量度体温、备有酒精搓手液作消毒等,以保障观众安全。

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廖晋辉先生于仪式上,感谢鸣芝声剧团于疫情停演后的首个演出便安排为东华三院筹款,他又感谢曾宪备慈善基金担任今年晚会的冠名赞助人,以及各界善长及戏迷多年来慷慨支持。廖总理表示是次晚会筹得的善款将会全数用于拓展本院历史文化保育工作,为香港、近代中国及华人历史研究提供重要资源。而冠名赞助人代表曾庆业总理亦于仪式上表示,能于东华三院成立150周年的里程碑上,参与并支持东华三院工作及推动粤剧文化发展,实在别具意义。

本年度晚会的筹委会主席由东华三院总理廖晋辉先生担任;联席主席由东华三院总理曾庆业先生担任,另委员包括东华三院总理冯敬安先生、东华三院总理庄紫祥博士、东华三院总理梁炜茵女士及东华三院总理洪若甄女士。

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人已赞助是项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该院的历史文化保育工作。

Table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

图一为主礼嘉宾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海韵太平绅士(右二)代表东华三院致送纪念品予冠名赞助人曾宪备慈善基金,由曾庆业总理(左二)代表接受。

图一为主礼嘉宾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海韵太平绅士(右二)代表东华三院致送纪念品予冠名赞助人曾宪备慈善基金,由曾庆业总理(左二)代表接受。

图二及图三为鸣芝声剧团两位台柱盖鸣晖小姐及吴美英小姐于《天赐良缘》中演出。图二及图三为鸣芝声剧团两位台柱盖鸣晖小姐及吴美英小姐于《天赐良缘》中演出。

图二及图三为鸣芝声剧团两位台柱盖鸣晖小姐及吴美英小姐于《天赐良缘》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