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紫荆杂志社合办「璀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校园图片展启动礼

东华三院、紫荆杂志社合办「璀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校园图片展启动礼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并促进东华三院属校学生了解香港回归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发展成就,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东华三院联合紫荆杂志社共同举办「『璀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校园图片展」,并于 2022 年 6 月 23 日(星期四)在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礼堂隆重举行启动礼。启动礼邀得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书长(课程支援)梁柏伟先生莅临主礼及致辞。东华三院董事局马清扬主席则为活动发表录像讲话,感谢各方支持,而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社长及袁建副社长亦莅临主礼并致辞。东华三院壬寅年董事局成员、紫荆杂志社代表、属校校长及师生于现场见证启动仪式。

图片展将于「7·1」前后在东华三院属下36所中学、小学及特殊学校开始展出,将全面并完整地介绍香港回归25年以来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衞生、体育、社会等各领域的重要成就和长足发展。由《紫荆》杂志旗下《知识》杂志邀请专家学者设计的展板,内容丰富、设计活泼、图文并茂,让属校老师用有趣而互动的方式协助学生学习。属校亦会设计教育配套活动,让学生能深入了解展板内容。双方期望,学生能从中了解国家如何成为香港的后盾,明白未来充满机遇,从而好好装备自己,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启动礼上,内地知名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网易有道还联合《知识》杂志向东华三院5所学校赠送一批共50支智能学习用品「网易有道词典笔」,希望能帮助东华三院同学们提升中英文的学习效率和成绩。

东华三院一贯的办学精神乃为社会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现时办有1所专上学院、18 所中学、15所小学、18所幼稚园及3所特殊学校。属校以校训「勤、俭、忠、信」为进德修业的依归,推动「全人教育」,致力为本港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培育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观。透过创造大量的学习平台,如策划展览、比赛、交流团等等,让学生认识香港和国家,藉此培育他们爱国情怀、凝聚社会。

紫荆杂志社系紫荆文化集团成员机构。《紫荆》杂志是一本以政治、经济、新闻评论为主,集社会、民生、军事、文化、历史等多方面内容的综合性新闻月刊。《紫荆》杂志创刊于1990年,以其权威性、知识性在香港众多刊物中独树一帜。目前,杂志以其独特的影响力发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的海内外读者和网络读者。《紫荆》坚持爱国爱港的立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立足香港社会,深入报导港情民意,密切关注国际涉港动向,权威解读中央对港政策,为香港的政治发展和繁荣稳定、为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舆论先导作用。

东华三院和紫荆杂志社是次合作将为莘莘学子带来丰富的学习资源,增强爱国爱港情操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奠定稳健的基础。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书长梁柏伟先生(左十)、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社长(右九)、 紫荆杂志社社长袁建副社长(左七)及东华三院壬寅年董事局成员剪彩启动图片展。

图一: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书长梁柏伟先生(左十)、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社长(右九)、紫荆杂志社社长袁建副社长(左七)及东华三院壬寅年董事局成员剪彩启动图片展。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以预先录影形式于开幕典礼上致欢迎辞。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以预先录影形式于开幕典礼上致欢迎辞。

图三: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社长(右七)赠送翻译笔「网易有道词典笔」予5所属校校长及学生,由东华三院韦浩文第一副主席陪同接受(左七)。

图三: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社长(右七)赠送翻译笔「网易有道词典笔」予5所属校校长及学生,由东华三院韦浩文第一副主席陪同接受(左七)。

图四:学生向出席嘉宾介绍展板内容。

图四:学生向出席嘉宾介绍展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