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试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礼

东华三院为表扬在学业成绩、品行、课外活动及服务等方面有杰出表现的属校学生,于7月30日(星期六)在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举行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礼,邀得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亲临主礼。

今年共有89名来自该院属下中学、小学、特殊学校及幼稚园的学生获选为杰出学生,当中53人获颁「东华杰出学生奖」、36人获颁「课外活动优异奖」,以嘉许他们过去一年在学业成绩及课外活动方面的出色表现。另外,本院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尽管面对疫情,仍然保持稳定水平,整体成绩与去年相若,有四成考生符合大学联招入学资格,略高于全港平均百分率。其中有5所中学,有超过六成至九成考生,符合大学联招入学资格。有43名考生表现相当出色,最佳6科成绩考获总分30分或以上,其中15名学生,考获4科最佳成绩总分达24分或以上的成绩,因成绩出众获颁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

马清扬主席于颁奖礼上赞扬所有得奖同学,全赖在过去日子不断努力及奋斗,才取得今日的成果。他亦表扬今届文凭试表现优异的同学,尽管面对疫情,要比往年的考生面对更多困难及不确定因素,承受更多压力,仍然考获佳绩,充分展现出「东华人」的毅力和决心,实在令该院感到自豪。他勉励同学继续努力,奋发向上,并谨记校长、老师及父母的教导及栽培,正如东华三院属校校歌歌词所勉励:「他日成材服务社会,报恩厚」。马清扬主席并寄语同学,除注重学业与才能发展外,亦要注重个人品格,懂得思考个人对家庭、学校、社会以至世界的责任,在放眼世界之时,亦要关注身边事物,做好本分,装备自己,迎接人生种种挑战。

获嘉许的15位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同学,分别来自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东华三院李嘉诚中学、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及东华三院卢干庭纪念中学。其中,来自东华三院卢干庭纪念中学的赖楚晴同学,考获3科5**及3科5*的优异成绩。她表示,透过参加学校举办的生涯规划工作坊、职场参观和讲座,从中发掘到自己对医疗专业的热情及兴趣,立志入读医科,帮助贫苦大众;而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黄鍩涛同学,出身自基层单亲家庭,却冲破经济条件限制,考获2科5**、3科5*的优异成绩。他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立志投身商业或金融行业,发挥自己的领导及沟通能力,为家人、社会付出。

为鼓励属校毕业生继续努力,本院特别设立文凭试优异成绩奖学金共港币85,000元,另设15项本地升学奖学金、5项内地升学奖学金、以及1项海外升学奖学金,各项升学奖学金每年合共提供超过120个新申请名额。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中学组得奖同学合照。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中学组得奖同学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小学组得奖同学合照。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小学组得奖同学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幼稚园组得奖同学合照。

图三: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幼稚园组得奖同学合照。

图四: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特殊学校组得奖同学合照。

图四: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东华杰出学生奖」特殊学校组得奖同学合照。

图五: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

图五: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员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