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5周年校庆典礼

为庆祝35周年校庆,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于2023年1月6日举行校庆典礼,并将主题定为「拥抱梦想,开创未来」,标志著学校发展的新里程,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以培育更多人才。校庆邀得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该校在1988年创办,一直为青衣区学童提供优质教育,这一切实有赖捐款人东华三院癸酉年主席黄士心太平绅士及其家人,多年来对学校的慷慨捐助及鼎力支持。黄主席多次到访学校,了解学校发展;而黄夫人更加担任独立校董,出谋献策,推动学校发展。此外,学校亦积极在政府及本院的资助下,不断优化校舍设备,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于典礼致辞时表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在不同范畴一直都有出色表现。就以发展STEAM教育为例,该校在不同的编程比赛中屡获殊荣,包括第10届国际编程机械人竞技赛——香港区公开赛高级组金奖及国际青少年创科奥林匹克大赛2022的游戏编程项目亚军等。而在推动创科教育上亦渐见佳绩,如同学曾在全港小学创新科技大赛获创意发明金奖,以「长者智能宝」获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学生创新奖同金奖,亦于去年以「智能感应椅」发明入围第一届香港创科展览,成绩出众。该校会继续秉承本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与时并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5周年校庆典礼 photo 1
图一︰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左一)陪同下,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猷启先生(右一)致送纪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中)。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5周年校庆典礼 photo 2
图二︰一众嘉宾和学生代表合照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35周年校庆典礼 photo 3
图三︰一众学生为35周年校庆表演,充分展现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