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四十五周年校庆典礼

为庆祝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创校45周年,该校于1月13日举行校庆典礼,邀得麦家荣律师行主管合伙人兼校友会执行干事麦家荣律师亲临主礼。多年来,学校为沙田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致力栽培学生,履行东华三院「兴学育才」的使命。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于致辞时表示,属校冯黄凤亭中学一直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精神,让学生获得全面及均衡的发展,更着重学生德、智、体、群、美各方面的培养;同时为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及态度,协助他们成为具备知识技能、有独立思考能力,勇于承担责任、贡献香港与国家的良好公民。是次校庆主题「感恩 承传 砥砺 开创」,正正是冯黄凤亭中学45年教育事业的传承与期盼,与学生砥砺前行,为社会培育英才。

近年,该校致力为学生营造关爱的教学环境,努力建构可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平台,启发学生潜能,鼓励多元发展。学生分别在世界及亚洲跆拳道品势锦标赛、香港爵士舞大赛等取得金奖;亚洲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全港跳绳挑战赛表现优异;而在「世纪长征 学界菁英问答比赛」、本院的联校历史问答比赛及联校无人机比赛中,学生亦获得冠军奖项,成绩令人鼓舞。同时,校方亦积极发展电子学习和「STEAM」教育,提升学生对科技发展的认识,鼓励学生发挥创意。学生参加首届香港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及全港青少年技能竞赛,获得优异的成绩,提升学生应对多变而富挑战的二十一世纪的能力。

马清扬主席感谢该校捐建人冯氏家族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历任及现任校长的领导,让学校能继续发扬东华三院的慈善精神,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左一)致送本校学生制作的立体人偶纪念品予主礼嘉宾麦家荣律师行主管合伙人兼校友会执行干事麦家荣律师伉俪。
图二
图二为一众主礼嘉宾主持45周年校庆仪式,寄意学生带著「感恩」、「承传」、「砥砺」、「开创」,感激先贤创校的艰辛和师长的栽培,继往开来,发奋力学,力求创新,延续学校的优良传统。
图三
图三为爵士舞表演 ── “New Girls In Town”。
图四
图四为中乐团与花式跳绳合演「砥砺前行献新猷」,表演糅合音乐及体育,体现本校学生的创新态度。
图五
图五为麦家荣律师行主管合伙人兼校友会执行干事麦家荣律师致辞。
图六
图六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致欢迎辞,寄望学校能继续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图七
图七为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谭耀华校长致谢辞。
图八
图八为萧冯惠莹纪念图书馆揭幕仪式,在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左一)和谭耀华校长(右一)陪同下,由东华三院己卯年主席冯咏聪先生(右三)、冯镇聪先生(右二)及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揭幕。
图九
图九为萧冯惠莹纪念图书馆揭幕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