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 落成祈福典礼
东华三院青少年旗舰项目 配合未来青年发展蓝图方向

东华三院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在地区一直进行不同凝聚青年力量的活动,早于2009年开始与政府磋商在黄大仙区成立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提供发展平台以装备青少年追寻梦想。经过10多年的努力,中心将于本年度分阶段投入运行,其落成祈福典礼亦已于3月5日举行,典礼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BBS太平绅士莅临主礼,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以及多位嘉宾亦出席落成祈福典礼。

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座落于黄大仙新蒲岗七宝街二号,为占地约一万平方米之四层建筑物。该地段位于交通便利的市区,并连结政府「起动九龙东」的发展蓝图。活动空间主要用以栽培青少年3个不同范畴之技能,包括艺术文化、数码及创新科技、运动及健康生活等。中心设有大型体育场馆、国际交流营舍、餐厅及青年发展中心4个主要设施,其中青年发展中心更包括多用途剧场、舞蹈室、多媒体制作及直播区、乐队练习室、多功能录音室等房间,以支援艺术文化的发展。创新科技工作间、文化及创意产业馆提供了创意及艺术展示概念的平台;而综合运动训练场、绿色生活馆、咖啡茶座暨烹饪教室等地方更可让青年人实践运动及健康生活。

中心旨在提供设施及空间让青年人互相联系,透过体验及探索志趣,从而参与系统性装备训练,进阶至工作交流和实习,最后成为个人发展的动力及方向。另外,东华三院亦与本地和海外的合作伙伴筹划以上活动,让青少年能吸取本地经验和扩阁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流,造就多元出路,让青年人能尽展所长。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落成祈福典礼上致欢迎辞。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落成祈福典礼上致欢迎辞。

各主礼嘉宾主持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的击鼓祈福仪式。

各主礼嘉宾主持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的击鼓祈福仪式。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内的年轻企业家共享工作间。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内的年轻企业家共享工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