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健盈动」HURRY Up启动礼
结合先进时尚器材 创造运动新体验

东华三院于3月15日举行「健盈动」HURRY Up启动礼,邀得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先生和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善长纪研设计有限公司陈先生Andy Chan一同主持启动仪式。

典礼当日,受惠长者透过服务短片向嘉宾介绍健体计划及分享用家心得,志愿者现场表演活力尊巴舞(Zumba Dance),并答谢善长的慷慨资助,为整个启动礼揭开序幕。一众嘉宾随后参观「盈动汇」中心簇新的健体器材室,由专业运动助理讲解如何透过持续运动,配合医疗复康科技,为长者订立复康与预防疾病并重的运动计划。参观者对于中心以「身、心、社、灵」介入手法,全面关顾长者的健康发展甚为欣赏,亦深信多元化的服务定能协助长者建立健康生活模式,从而达至「康健颐年,居家安老」的果效。

东华三院感谢善长Andy Chan早于2019年,慨慷捐赠港币90万元予本院胡其廉长者邻舍中心,由芬兰引进8部HUR 专业健体复康器材,设置于中心「健毅馆」内供长者使用,并成为东华三院属下首间以HUR为本并以复康模式运行的新试点。善长Andy再于2022年慷慨捐赠港币100万元予本院方润华长者邻舍中心设立「盈动汇」,添置3部HUR健体器材及身体分析仪,为中心会员进行健康评估,度身订立个人化的运动计划,大大提升长者健康意识。善长Andy更亲自设计「盈动汇」及赞助港币150万元的工程费用,为长者塑造一个时尚与舒适兼备的运动环境,同时吸引不少沙田区的退休人士到访中心,积极使用乐龄科技,培养运动的好习惯。

「健毅馆」及「盈动汇」的先后成立,实在为东华三院长者社区支援服务奠下重要之里程碑。长者步入中心,除了社区支援服务外,亦可接触先进的运动器械、体验多元健康评估、参与新兴运动班,并辅以由注册营养师或护士主责的健康管理小组,以及推广精神健康的活动,身心得以全面关顾。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致辞时表示,中心除了提供运动配套设施外,亦与沙田地区康健站紧密合作,携手向退休人士及长者推广健康教育,达到「预防胜于治疗」的目的。马清扬主席并感谢社会福利署及善长Andy Chan多年来的支持,协助该院将长者社区支援服务力臻完善,实现「社区安老」的理念。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先生则指出政府将拨款1亿1,000万元于长者中心,规划发展市民退休生活安排及推动乐龄科技的工作,促进「积极乐颐年」的健康生活态度。透过政府长者政策的发展,善长的慷慨解囊,配以东华三院的起动能力,正好展现出「官、商、民」携手合作的力量,推动香港成为一个快乐、丰盛、和谐的社会。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在东华三院『健盈动』HURRY Up启动礼 上致欢迎辞。
图二
图二为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先生(右三)、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二)、善长Andy Chan先生(左三)及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曾庆业先生(左一)主持「『健盈动』HURRY Up」的启动仪式。
图三
图三为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先生在「盈动大使」指导下尝试使用HUR健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