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高可宁纪念小学45周年校庆典礼

为庆祝45周年校庆,东华三院高可宁纪念小学于2023年3月8日举行校庆典礼,并将主题定为「四十五载培幼苗,承先启后展新姿」,邀得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高可宁纪念小学创办于1977年,是东华三院第一所设于新界的小学,春风化雨45载,一直为葵青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小学基础教育,履行培育社会人才的使命。该校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着重学生在学习、品格和多元潜能的均衡发展,透过组织不同的兴趣班和学习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发展兴趣,发挥潜能。该校学生曾因在武术范畴上有出色表现,被选入香港武术队;校方亦鼓励学生透过资讯科技学习,并设立虚拟计算机系统,校内学生及教师不论身处何方,均能透过远程联机科技,享用学校服务器内最新的软件学习或备课,大大提升学与教的效能,有效配合学校提升学生自学能力的目标。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表示,全赖多位前任校长及现任郑月嫦校长、全体教职员和家长的共同努力,该校已扎根于葵青区45年。未来,该校将会继续秉承东华三院服务社会的宗旨,持续发展,不断进步,为葵青区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培育社会人才。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左一)陪同下,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猷启先生(右一)致送纪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右二)。
图二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左三)颁发奖项予校庆书签设计比赛得奖同学。
图三
图三为一众主礼嘉宾主持45周年校庆仪式,打开纪念册回味昔日高可宁纪念小学发展,亦为未来揭开更光辉的一页。
图四
图四为学生为45周年校庆表演,充分展现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