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壬寅年及癸卯年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
韦浩文荣膺新届主席 承浩然之志 传东华之道

东华三院扎根香港逾一个半世纪,一直坚守「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宗旨,并与时并进,持续创新及优化各项服务,以配合社会的转变和市民的需求。壬寅年及癸卯年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今天(2023年4月3日)于东华医院地下礼堂举行,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亲临主礼,标志着新任董事局肩负管治东华三院的重任,带领东华三院在善业路上继续迈步向前。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于交代就职典礼上颁发奖状予壬寅年董事局成员及顾问,并为新一届癸卯年董事局主持监誓仪式。新一届董事局成员包括主席韦浩文先生、第一副主席邓明慧女士、第二副主席何猷启先生、第三副主席曾庆业先生、第四副主席蔡加怡女士、第五副主席伍怡先生、总理连浩民先生、杨燕芝女士、姚铨浩先生、张业维先生、杨焯兴先生、麦菁芮女士、李旷怡先生、刘欣怡小姐、王汉坤先生、马嘉达先生、舒心博士太平绅士、郑婉玉小姐、谭卓宜小姐及陈文钜先生。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致辞中祝贺新一届癸卯年董事局并寄语:「我很荣幸获邀出席东华三院壬寅、癸卯两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马清掦主席及壬寅年董事局在任内协德同心,带领东华三院拓展善业,惠泽社羣。我谨代表特区政府衷心致谢,并热烈祝贺新一届董事局就职。东华三院扎根香港超过一个半世纪,一直博施济众,服务与时并进。我深信癸卯年董事局成员在新任主席韦浩文先生的带领下,定能继续把东华的慈善精神发扬光大。」

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韦浩文发表就职演辞时表示:「疫情过后,香港有序复苏,两岸通关,生机处处。我很荣幸在这重要的时刻接任东华三院癸卯年主席,我将承诺以『承浩然之志 传东华之道』之管治目标,秉承东华三院历代前贤浩然无私的为善志向与信念,带领癸卯年董事局,与时俱进,积极回应社会需求,推动医疗衞生、教育、社会服务、公共服务及历史文化保育等范畴多元发展,与香港社会同步发展,创建美好明天。」

韦浩文主席分享,董事局已在周年计划报告当中,因应社会需要,为未来一年定下连串提升及扩展东华三院服务的计划。承蒙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东华三院的支持,该院服务单位已增加至363个,来年连同医院服务的经常性开支将超过115亿元。同时,我们亦正策划和开展多个跨年度的大型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广华医院第二期重建计划、开设2间特殊学校、重建数间护理安老院舍及发展青少年全人成长中心等。虽然推行各项发展计划会为机构带来一定的财政压力,该院定当继续采取审慎的财政策略,并以符合效益的管理方式监督机构运行,确保善用每分每毫的善款和社会资源,惠及更多有需要的香港市民。

韦浩文表示,随着疫情退却,香港定能凭着坚毅不屈的精神,克服各种风浪与挑战,准备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东华三院一直是特区政府坚实的合作伙伴,癸卯年董事局未来一年必定全力以赴,持守世纪不变的东华三院精神,透过日新又新的善业,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而全面的医疗、教育、社会服务、公共服务以及历史文化传承,同展香港更美好的新一页。

附件一:东华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员名单

附件二:东华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员简历可浏览网页

https://www.tungwah.org.hk/about/corporate-governance/board-of-directors/

附件三东华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韦浩文致词内容

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2个过渡性房屋计划、1个地理空间实验室(营运伙伴)、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东华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韦浩文先生(第一排右二)联同其它董事局成员宣誓就职。
图二
图二:东华三院壬寅年董事局主席马清扬先生(左)移交契据及印信予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韦浩文先生(右)。
图三
图三:东华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员。

 

[附件一]

东华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员名单

主席 韦浩文先生
第一副主席 邓明慧女士
第二副主席 何猷启先生
第三副主席 曾庆业先生
第四副主席 蔡加怡女士
第五副主席 伍怡先生
总理 连浩民先生
杨燕芝女士
姚铨浩先生
张业维先生
杨焯兴先生
麦菁芮女士
李旷怡先生
刘欣怡小姐
王汉坤先生
马嘉达先生
舒心博士太平绅士
郑婉玉小姐
谭卓宜小姐
陈文钜先生